home

擁有神清氣爽好人生 診所院長的健康心方向

    2022-05-19

5月19日全民開講雄讚抵家系列《健康心方向》論壇,小兒科診所院長許軒豪分享「心的四神湯」,在生活中學習陰陽平衡,擁有神清氣爽好人生。
  神氣家族5月19日雄讚抵家頻道線上直播《健康心方向》,小兒科診所院長許軒豪分享「心的四神湯」,在生活中學習陰陽平衡,讓自己能夠吃得好「神」、睡得好「神」、動得好「神」、笑得好「神」,擁有神清氣爽的好人生。

  多年來在太極門修習氣功的許軒豪醫師表示,台灣人有二百萬人的腎功能不好卻不自知,洗腎比率世界第一,有「洗腎王國」之稱,他指出,健康不能僅憑檢查報告有無紅字斷定,是須要自己努力經營的。

  吃得好「神」。面對外食族可能碰到美味但缺乏營養的食物,許醫師分享健康秘訣:「喜歡的少吃、不喜歡的多吃」,要「陰陽平衡」,想清楚是「想要」還是「需要」。他提倡用感恩、歡喜的心進食,當胃壁細胞感受到歡喜能量,就會分泌胃液讓消化完全;反之,若腸胃道罷工造成毒素累積,健康就會亮紅燈。

  睡得好「神」。許醫師提到半夜1到3點要讓肝臟充分休息才不會爆肝,睡不好免疫、代謝系統會大亂,他發現很多原本有睡眠問題的師兄姊,入門練功後睡眠都得到了改善,許醫師指出,只有在吃得很好、動得很妙、笑得很開心時,睡眠才能改善。

  動得好「神」。許醫師強調,身體是藉著氣遊走臟腑間,將全方位營養帶到每個細胞裡,並排出廢物,所以要有足夠的動能,才能經由氣的流轉把血流帶到肝臟並修護。他提到自己從小受鼻竇炎、扁桃腺、中耳炎等問題折磨,想透過運動改善體質卻反而造成運動傷害,直到進入太極門經由練氣養生才獲得改善。

  笑得好「神」。面對惡劣的大環境,氣場充滿負能量,需要的是「轉念」,透過不斷的練習,就能達到驚人的效果。他舉例,當發生車禍醒來的當下,發現自己平安,感恩有聽師父的教導,平日紮實的練功基礎幫自己過關,也感謝老天讓自己有機會自我修改、幫助別人,並親身實踐「視病猶親」幫助病人。

  許醫師表示,一碗「心的四神湯」除了要有明師指引、貴人相助外,還要有一顆想讓自己變得更好的心及歡喜的能量。

相關文章
中醫師的運動傷害修復之道

太極門苗栗道館於4月14日下午兩點在頭份市民生里活動中心舉辦「...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 二八佳人歡樂大放送 愛傳全球

太極門環北道館開館28週年,4月14日上午舉辦館慶活動「二八佳...

太極門響應千人走春活動 推動良心文化為世界祈福

第一屆「TPSO 千人走春」活動,由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宜蘭縣...

太極門掌門人夫人獲美國總統終身成就獎褒揚

2024年,世局持續動盪不安,全球期盼和平力量的凝聚,此刻也正...

慶祝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在天災人禍充斥的年代,人們心中深切渴望安全與和平。良心是善的源...

在生命轉彎的地方 浩劫重生災難片變成勵志電影

「妳很勇敢,我很佩服妳!謝謝妳活下來,妳的故事給我力量!」20...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