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創造雙贏的親子關係

    2022-06-05
 

雄讚抵家頻道《親子間就是要創造雙贏》,播出秀華及家人如何透過練氣養生,創造親子間雙贏的故事。
  如何做到快樂學習?神氣家族6月4日在雄讚抵家頻道播出《親子間就是要創造雙贏》,從職業婦女轉為家庭主婦的秀華和家人分享如何透過練氣養生、修改自己、調整心態,換位思考,改善親子關係,孩子也變得貼心懂事,創造親子間雙贏的故事。

  主持人阿木表示,職業婦女轉為全職的家庭主婦,突然間只面對小孩和先生,當媽媽的也要調整心態,他認為孩子要快樂學習不應該有太大壓力,適度放手或許能激發孩子的潛能,父母親的要求和小孩子的心情也要兼顧。

  職業婦女秀華婚後想專心照顧家庭而離開職場,但虎媽式的管教不僅造成親子關係變得緊張,長年背痛的宿疾也越來越嚴重,再加上心理得不到安慰,讓她感到身心失衡;因緣際會下全家進入太極門練氣功,原本純粹只想要把身體練好,無意中聽到師父說:「小孩子讀書的目的就是要學習做人處事的道理,不要逼他們功課。」讓秀華如當頭棒喝,改變了先前的管教方式。大兒子秉融表示,自從媽媽到太極門練氣修心,評量就全部不買,變得比較輕鬆,沒有那麼多煩惱,能開心地讀書,考試的成績就變得比較好了。小兒子澄昇表示,自己到太極門練功後,變得比較懂事,也變得比較有信心,也想要變得越來越進歩。秀華表示,在溫馨快樂的神氣家族潛移默化的環境中,孩子學會懂得體貼父母的心,師父的一句「孝順不能等」,竟然讓大兒子在冬天為她暖被的貼心舉動,讓她感動地流下眼淚!

  秀華的先生正稜分享,師父要弟子修改自己,懂得轉念,讓他學會換位思考,跟小孩間的相處更融洽,他說太極門有一股神奇的力量,可以把家人彼此的心拉得更近。

  主持人表示,方法對了,就可把家人的心拉得更近!家是個講理更是講「愛」的地方,只要願意改變心態,就能改變關係,更可以改變人生。主持人強調,父母不要對孩子的學習缺乏安全感,了解讀書的目的,多陪伴、多傾聽,惟有父母能將眼光放遠,做到不追求分數的學習,孩子才可能真正做到快樂學習,終身學習!

相關文章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館慶 良心轉善機為世界祈福

太極門環北道館於4月14日歡慶成立28週年!以「二八佳人 緣定...

活在當下的感恩之旅

古人七十古稀,現代人的平均壽命延長,要如何保持身心健康、開心自...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各領域分享良心善行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暨「良心時代運動」推行十週年,聯合國N...

重燃長者生命熱情的快樂社工員

台灣逐漸走向高齡社會,長者的健康及照護問題日益受到關注。太極門...

脫離一望無「牙」與「涯」的苦海

台灣逐漸走向高齡社會,長者的健康及照護問題日益受到關注。太極門...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