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擺脫卡關人生的秘訣

    2022-06-06
 

環境險峻,每個人更要去覺察自己的內心,以良心為指南,幫助自己、幫助周遭的人,做出正確的選擇,讓每一天充滿意義,活得健康快樂。
  人生像心電圖一樣上上下下,不會一帆風順,懂得在波谷轉彎,人生將會大不同。台灣COVID-19疫情在2022年迎來高峰,人的身心靈都受到極大的挑戰, 6月4日空中講堂頻道分享:擺脫隱疾,人生不卡關。正因環境險峻,每個人更要去覺察自己的內心,以良心為指南,幫助自己、幫助周遭的人,做出正確的選擇,讓每一天充滿意義,活得健康快樂。

  沈睦森醫師分享,保健自己,心情放鬆為首要。習慣壓抑情緒、胡思亂想的人,身體狀況相對比較差,常用「話聊」不要「化療」,和他人交流、聊聊天可以讓心情愉快放鬆;捨不得就會動彈不得,沈睦森提醒該忘得要忘,內心不累積垃圾,心寬路會走得更寬廣。沒有過不了的事,只有過不了的心,心只要跨過事情就過去了,很多事情被我們壓抑住,要學習把心展開,發現原來問題還在,所以心很重要,不是把問題蓋起來裝作沒看見。

  生命不是走到盡頭,而是該轉彎就要轉彎,學習過關的智慧,做一個決定、改變,人生就會變得不一樣。

  賴金鼎分享身體與心理是健康的一體兩面,在太極門練功除了身體的保養之外,對心境及內在的自修更是千金難換的寶貝。師父教他練功自救也救人,少了病痛的折磨,有更多能量能幫助他人,讓良心引領自己的每一天都活得健康而有意義。

  翁毓謙表示,從前的自己非常容易緊張,即使做好萬全準備,仍然會因緊張導致拉肚子、手腳冰冷以至於容易疲勞生病。進入太極門練功後,師父教導弟子凡事往好處去看、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讓毓謙決心改變自己的負面思想,從生活中做出改變,在不斷地練習與自我鼓勵下,焦慮的頻率降低,事情不如意時也比較能夠釋懷,身心健康上都獲得很多改善。

  張俊德表示,自己在剛動完鼻竇炎手術後,因身體恢復不如預期,術後兩、三個月仍持續服用抗生素,進入太極門練功後,抗生素在短時間內就停止服用了,他感覺到自身免疫力、體力變好,自信心也跟著增強。俊德表示,在一整天的勞累之後,最好補充元氣的方式就是練功了,心也能夠靜下來,是產生智慧最好的時光。

相關文章
練好氣 幸福龍總來

猝死、癌症、傳染病輕而易舉摧毀人們的幸福,人類生存環境正處於危...

兩隻小豬勇闖音樂之路

太極門弟子來自各行各業,每個人都有不同身心靈成長的精彩故事。高...

別讓習性綁架 提升自覺力 就能獲得內在的解脫與外在的精彩

是誰綑綁你的心?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有人可比長空無礙白雲飛地覺...

感恩祈福鳴鐘儀典 鳳翔寰宇傳愛紀念音樂會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舉...

練太極門氣功讓你氣旺財旺

在農曆正月十二日這天,大安道館舉辦慶元宵活動!首先是猜燈謎(例...

太極門南港道館新春茶會 邀您一起「龍轉乾坤福氣到

一年之計在於春,萬物生長,春暖花開,甲辰龍年舞龍迎春。太極門南...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