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遇見成長的驚喜

    2022-06-18
 

「遇見成長的驚喜」影片中分享,瀚德從小隨父母在太極門氣功修行團體練氣養身學習生活智慧,讓自己的學習生涯更順暢。
  在網路發達的時代,父母最擔心孩子接觸了3C,影響功課或是沉迷電玩遊戲無法自拔,6月18日桐花故鄉戀山城系列「遇見成長的驚喜」,瀚德在青春期時如何藉由音樂突破自己、鼓勵自己?不讓父母操心,也豐富了青春。

  小時候的瀚德,怕說錯話、做錯事,所以在家不只省話,也不太會表達自己的想法,當情緒被逼到了極限,才用生氣的方式來表達,也造就他內向的個性。高中時愛上樂團音樂,曾在大學時期組了樂團,擔任主唱。除了為當時叛逆的情緒找個出口,也想表現自己。但即便嚮往表演,卻總是因為害怕破音、走音、出洋相,結果根本無法在別人面前唱歌,就連練團的時候,都相當彆扭、放不開。

  由於真的很喜歡音樂,他開始思考要如何突破自己?瀚德想到以前國慶日曾多次跟隨太極門在總統府前展演,相較之下,樂團表演的觀眾遠遠不及總統府前廣場的千萬觀眾,有什麼好害怕的呢?一想到這些經歷,就把學到的功夫應用在生活中,當他在一次次的鼓勵與努力練習之後,每當有上台的機會時,都會告訴自己:「沒什麼好緊張,經歷過這麼多場面,你可以的。」

  大多數的父母聽到小孩玩樂團,會擔心交到壞朋友、影響課業等等,但瀚德運用了從小在太極門學到的陰陽智慧,妥善安排該做的事,也想到師父說「會利用時間的人最有時間」,於是在樂團與課業之間,做了最有效率的安排,大學期間不只all pass,甚至還先修了研究所的課、完成碩士學位,既不讓父母操心,也豐富了青春。

  瀚德的媽媽麗陵也分享,瀚德小學五年級的時候,迷上了打電動遊戲,以前月考前一週只要稍加提醒,他就會自動復習功課,成績也都能維持在一定的水平,但有一次提醒了幾次還是不管用,雖然很是擔心,但說多了卻變嘮叼,兒子也聽不進去,這時想到師父說「自己教自己的功夫」,於是麗陵選擇假裝視而不見,放任他玩。

  幾天後成績揭曉,果然從班上前幾名掉到班上倒數幾名,放學他哭紅了眼回家,伸出紅紅的手掌說:「功課退步太多,老師打的。」麗陵和先生都沒有責罵,只告訴他好好反省。經過這次慘痛教訓,瀚德真的學會自我管理,自動自發復習功課,下次月考又回到前幾名。

  麗陵表示,慶幸孩子從小在太極門長大,好的環境造就正向思考樂觀的青年,也因爲自己用對了方法,並懂得愛孩子與善待自己,才能做個不嘮叨、有方法的媽媽。

相關文章
在生命轉彎的地方 浩劫重生災難片變成勵志電影

「妳很勇敢,我很佩服妳!謝謝妳活下來,妳的故事給我力量!」20...

千里之行 始於足下

想要啟動什麼樣的人生,取決於一個心念的開始,並付諸行動。太極門...

如何尋找心靈深處的忘憂草?

凡事往好處想,可以讓自己快樂起來,人生更圓美。安安森呼吸頻道播...

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 各界祝願世界和平

為紀念太極門掌門人夫人游美容女士奉獻一生推動良心、愛與和平的大...

太極門鳳翔寰宇紀念音樂會 掌門人夫人游美容女士慈愛懿德典範恆存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舉...

脊不可失 脊椎養護

脊椎的主要功能包括「支撐身體」、「控制活動功能」和「保護神經組...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