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人人都是時代的防疫英雄

義順    2022-06-20
 

當家人確診時,義順要兼顧工作和家庭,他運用多年來在太極門練就「以不變應萬變」的功夫,讓他擁有一顆平穩的心,妥善利用時間,大家互相幫助,平安度過難關。
  疫情打亂了原有的生活節奏,不斷變異的病毒,常讓人措手不及,如何處變不驚,迎接一波波的挑戰呢?過往我在太極門的學習與成長,造就了我「隨機應變」及「以不變應萬變」的好功夫。

  我家就在醫院急診室對面,每天看著排隊PCR的人龍越來越長,對病毒蔓延的感受特別深。不久後,彰化家人也傳來染疫消息,我跟老婆利用端午連假送防疫物資回去,在回程路上,老婆也開始有症狀,快篩後果然確診了。雖然原本連假雀躍的心情瞬間跌落谷底,但當疫情兵臨城下時,我們的底線是不要影響兒子的國中會考;還好國中會考剛剛順利結束,沒有因此受到影響,這樣一想,反而覺得很感恩。

  師父常提醒我們很多事情要隨時做好預先的準備,當老婆開始進入居隔七天的生活模式時,便是換我上場的時刻了。然而,那些天碰巧是我工作最忙碌的重要時刻,此時居然還要身兼母職,每天為了叫孩子起床上課和準備早餐,我需要更早起床,而每日張羅孩子和老婆三餐,這對很少進廚房的我來說,實在是一大挑戰,尤其每天三餐要吃什麼,最是讓我燒腦。還好多年來在太極門練氣功,時常打坐,讓我擁有一顆平穩的心,讓自己有條不紊地處理每一件事。加上貼心的女兒懂得幫忙分擔家務和做飯,真的無計可施時,就呼叫一下「外送」支援,就這樣,在妥善利用時間之下,把每件事情都搞定了,經由這次經驗,也讓我更加體會到老婆平日掌廚的辛苦!

  老婆雖然確診,但是她態度很淡然並樂觀地面對,因為她知道在太極門練氣功就是自己最好的保命符,在居隔期間,她除了充分休息外,也不忘勤練氣功,果然症狀只是喉嚨咳嗽,康復後也沒有產生副作用,真的很感恩!

  在這一波疫情快速蔓延的日子裡,人人都有可能確診,面對病毒威脅,我發現正確的心態才是最好的防疫方法,萬一確診了,責怪誰傳染給誰都無濟於事,反而是要保有良心,立即隔離,不讓疫情蔓延,只有大家互相幫助才能度過難關。我很感謝我和家人平時都有練氣功,為自己儲存正能量及鍛鍊良好的身心,提升自己的免疫力,在此跟大家分享「三不五多」與「六絕招」防疫妙方和給自己一個身心平衡健康的防護罩,相信當每個人都做好自己,疫情將會過去,大家都是時代的防疫英雄!

相關文章
父子同心美國行

2023年10月我和兒子一同造訪美國,主要是為了慶祝太極門氣功...

從愛自己開始的圓心之旅

世界各國經過數年Covid-19的慘痛經歷,我也在2022年中...

氣足運轉 笑看翻轉人生

我從小就常常頭痛,媽媽甚至帶我去照腦波,想找出問題根源,但一直...

改變就從「我願意」開始

進入太極門是個美麗的意外,原本我的老闆是要推薦患有地中海型貧血...

修補碎心 圓美人生

宇宸進入神氣家族練氣功還不到一年,認識我的親朋好友、事業夥伴,...

感謝有勇氣的自己

你有那種經驗嗎?外表很好,但是內心卻覺得空空的。我在一家台灣科...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