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若心有念則不難 若心有意則不苦

    2022-06-25
 

入門後秋香將所學的正念和歡樂的笑聲帶到生活中,曾經百般阻撓的先生也認同地說:「你們的師父把你們教得很好。」
  人生短短數十載,正要享受退休美好時光,卻因至親受病痛折磨而須看顧;不離不棄地在旁照料直至生命終了。這其中是憑藉何種信念為自己一一突破?神氣家族桐花戀山城系列,6月25日首播「若心有念則不難 若心有意則不苦」,秋香述說自己綻放秋之芳香的心路歷程。

  以前秋香有嚴重的偏頭痛,一天須吃四、五次止痛藥,經兒子的推薦進入太極門練功。在兒子的叮嚀下,她每天勤勞地早晚練功,不知不覺偏頭痛消失,不用再吃藥了。

  3年前先生生病,需要她的照顧,在照顧先生的辛苦過程中,秋香慢慢把脾氣放下。在陪伴先生最後一哩路時,還能夠心平氣和地陪著他。秋香說:「不知道哪裡來的勇氣,心情超好都不會生氣,都一路陪伴他,什麼事都說好。」 先生也會回應說:「老婆你有問題嗎?我這樣子心情不好一直困擾你,你都不會生氣?」 秋香表示,照顧先生是她的義務,她要先生心情放開一點,就這樣陪伴先生到最後。

  入門之前,秋香的心情總是很浮躁,不懂得如何調適心態及照顧自己身體。現在體會到,當碰到日常生活中不如意時,就用不同的功法去面對,她用轉念、放下的功夫,讓自己笑容變多、身體也更健康了。
人生中不如意的事情十之八九,我們得從認命、知命、勇敢面對問題,以和為貴,靜心來想方法掌握機緣,活出自己理想的生活。

相關文章
爬山與修行 知性之旅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如何安排退休後的生活十分重要。太極門南港道...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

迎接第五屆「國際良心日」籲良心行動力是挽救世界危機關鍵

2024是充滿機會與挑戰的一年,然而全球暖化、戰爭危機,以及0...

在生命轉彎找到新方向

3月9日,太極門新竹道館舉辦一場人生智慧講座,主講人黃承洋與朱...

太極門練氣養生 春風吹心花開

太極門高雄道館3月22日「春天輕輕唱」活動,透過電子琴、二胡輕...

改變遺傳基因的微笑家庭

遺傳的個性真的可以改變嗎?家族傳承的習性可以被逆轉嗎?太極門台...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