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初夏之旅_走進歐亞陸橋 散播愛與和平的種子

    2022-06-26
 

6月7日至9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堡舉辦第25屆歐亞經濟高峰會,Lilian、Lorraine、Joyce分享如何突破重重困難,順利踏上土耳其,散播愛與和平的種子與行程中有趣的小插曲。
  2022年6月7日至9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堡舉辦第25屆歐亞經濟高峰會,探討「重建更美好的未來」(Build Back Better),來自世界超過40國人士參加,太極門親訪團受邀參加,一行60人前往進行文化交流與參訪。6月21日在環北神氣家族頻道〈初夏之旅_走進歐亞陸橋 散播愛與和平的種子〉線上直播,Lilian、Lorraine、Joyce分享如何突破重重困難,順利踏上土耳其,散播愛、和平與良心的正能量給參與盛會的每一位領導人,期望發揮善的影響力,為世界挹注愛與和平正能量,共創美好未來。

  五、六月間,疫情仍延燒,但國外幾乎已不戴口罩,Lilian、Lorraine、Joyce也會擔心確診風險,但Lorraine說,比起染疫,世界環境的毀滅更可怕。烏俄戰爭對全世界造成糧食、石油危機、通膨、經濟等極大影響,她相信愛、和平與良心文化能夠改變世界,透過展演傳達愛與和平的訊息,讓各國具領導力的人去影響帶動更多的人,和平的願望就能成真。大四生Lilian說,以前常想,透過自己的力量,可以為這個世界做些什麼?還好能把握這次機會,感恩身邊的貴人,讓她能安排好實習、作業、工讀等事宜。希望把太極門愛與和平的文化,透過行動、語言、肢體舞蹈,傳送給來自世界各國與會的貴賓,團結志工的正能量與貴賓的領導力影響力,讓世界更好。高三應屆畢業生Joyce則說,因本身是畢籌會的成員,原本以為沒機會成行,但做好溝通後,同學都能理解,感謝自己有堅定決心與爸媽的支持,能為這個世界盡一份力。

  Lilian表示,受疫情影響,展演練習都採線上方式,在練習劍舞時,受限於動作有錯或須改進時沒有人在旁幫忙立即調整,雖然透過鏡頭有人會提醒指正,但仍有差別,產生自認有做到但實際沒有達到標準的狀況,只能對著鏡子加強練習,不斷調整自己的心態,同時和帶領的人談心,吸取她們的經驗心路歷程。果然不到2星期的時間,突破很多自己意想不到的情況,大家一起共同成長。

  Joyce說,第一次練劍舞就沒有實體練習,覺得很挫折,但本著一顆相信自己可以做到的信念,是行俠仗義的俠女時,每個人齊心合力,發現其實並沒有這麼難!Lorraine說,此行是另一種境界的成長與突破,不同空間但心念一致,大家同心同氣目標一致,最後的結果就會是好的。Lilian也說,一直到土耳其第一天晚上,才和大家見面合作團練,發現只要心團結在一起,就能圓滿完成任務。

  愛與和平之行令Joyce印象深刻的,閉幕臨時加仙童、加官和羽扇的組合,因音樂出點狀況,一上場就發現自己動作出了大錯誤,心裡一直出現OS,但接下來發現有團員的配合,相互補陣圓滿展演,把愛與和平的心意傳達給台下各國的領導人,得到滿場的掌聲與鼓勵,很感動真的做到突破自己。當天和Joyce搭配的Lilian也說,因為大家傳達愛與和平的心念強大,自然就是最好的展演方式,把最自然最開心展現出來,快樂的能量自然感染現場每個人每一顆心。

  Lorraine分享一段小插曲,開幕展演孔雀舞之後,預計銜接貴賓鳴響和平金鐘,但上場前5分鐘,大會主辦單位臨時通知金鐘暫時不上,就在上場前5分鐘臨時排演Ending pose,然後就上場了,考驗大家心定心靜的功夫,最後整個會場充滿希望的氛圍、很完美、很pease。Lorraine非常感恩師父對年輕人特別的教導,隨時做好上台的準備,對她來說彌足珍貴,現實生活中,平時學校或工作上,隨時都可能遇到臨時考或隨機做報告,能隨時做好準備,一切都難不倒自己。

  Lilian說,參觀清真寺、鄂圖曼皇宮和香料市場時,一行人在廣場唱歌舞蹈散播快樂能量給當地民眾,跳起「快樂無所不在」時,民眾都很開心地彼此牽起手一起跳,雖然他們不懂英文,但都感受到志工快樂的感染力,收到志工贈送的良心小旗子,更是非常感動非常開心地致謝,還和一位來自荷蘭的民眾用荷蘭語一起喊Love and peace和Conscience。另外在清真寺外廣場唱起「快樂無所不在」,現場拿著衝鋒槍的警衛,雖然很嚴肅,可是拿著槍也不自主地跟著音樂一起輕輕搖擺,形成很有趣的畫面,讓Lilian深感快樂能量無國界,無語言的隔閡,愛與和平更是世界共通的語言。

  太極門共進行五場文化展演,武術、舞蹈、音樂和歌唱,精彩奧妙的太極門文化饗宴,讓現場貴賓感受到歡喜與活力。6月9日大會閉幕特別舉行世界之愛和平鐘鳴鐘儀典,共有7位貴賓鳴響世界之愛和平鐘。至今全球共有128國、417位世界元首暨各界領袖鳴響世界之愛和平鐘,包括49位國家元首及政府首長、7位諾貝爾和平獎得主,以及聯合國大使及各國的各界領袖。

相關文章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館慶 良心轉善機為世界祈福

太極門環北道館於4月14日歡慶成立28週年!以「二八佳人 緣定...

太極門響應千人走春活動 推動良心文化為世界祈福

第一屆「TPSO 千人走春」活動,由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宜蘭縣...

太極門掌門人夫人獲美國總統終身成就獎褒揚

2024年,世局持續動盪不安,全球期盼和平力量的凝聚,此刻也正...

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人人都是良心的領袖」,握有啟動和平能量的鑰匙,在各自崗位上,...

在生命轉彎找到新方向

3月9日,太極門新竹道館舉辦一場人生智慧講座,主講人黃承洋與朱...

氣功為人生帶來意想不到的價值

神氣家族環北道館3月23日舉辦《健康與價值》健康講座,邀請在太...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