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好心好念好業績

素美    2022-07-27

素美運用多年來在太極門學到的好功夫,凡事往好處想,存好心、說好話、轉好念,讓她做起生意輕鬆又愉快,無形中也創造了好業績。
  多年前,一位日本科學家透過「水結晶」的實驗,證明好的心念帶來美麗的水結晶,但是,你相信好心好念也能帶來好業績嗎?

  我在服飾店工作擔任店員,總會碰到各式各樣的客人,有很好的客人,也有人稱「澳洲來的客人」。有的客人很貼心,會在人多的時候,幫我招呼、拿衣服給客人試穿,還會幫忙整理衣服,甚至在我手指受傷時,主動幫我把試穿的衣服一件一件解開釦子,方便其他客人試穿,這些點滴都讓我心存感恩。

  當然,難免會遇到特別的客人。曾經為了一位客人忙前忙後花了快兩個小時,價錢都談好了,可是結帳時卻堅持要減價,最後因為價錢差太多無法成交,結果一件都沒買。當下我告訴自己沒關係,等一下一定會碰到很好的客人,果真衣服還沒收好,就走進一位客人,不到一個小時,這位客人買了一萬多元的衣服。

  在試穿、結帳過程中,經常會碰到客人多付了錢,或在店裡遺失了錢,或遺失有特別紀念價值的胸針、貴重的金子耳環等,我當下一定退還多餘的錢,也會竭盡心力幫客人找回遺失物。每次看到客人失而復得開心的神情,我也真心地替他高興,而客人也會因此更願意來光顧。曾經有客人對我說:「你這麼老實, 心腸這麼好,難怪我每次買衣服都會想要來跟妳買,我會介紹更多朋友來跟妳買衣服。」

  以前還沒來太極門練功,若碰到這些特別的客人,心情都會大受影響,整天悶悶不樂,也影響到和下一位客人的應對,自然就影響了當天的業績。進入太極門後,師父總引導我們凡事要往好處想,要存好心、說好話、轉好念,因為好心好念才會好福氣,我把這些話應用在生活及工作中,做起生意來感覺輕鬆又愉快,無形中也創造了好業績。師父也引導我們要保有一顆純潔善良的心,不僅愛自己、愛自己的國家,也要愛別人、愛別人的國家,期望「人人有良心,天下皆太平;人人有快樂,家家皆幸福。」很感恩我的師父,讓我學到用好心好念,還有一顆歡喜的心,讓我們天天都過著美好的生活。

相關文章
「福貴職涯」的職場心法

記得多年前,跟著師父一起到紐約參加「愛與和平世界領袖高峰會」,...

Heart To Heart 老師我愛您

我很喜歡小朋友的活潑和純真,因此從事幼教工作至今二十幾年來,仍...

找回生命活力 職場更精采

我在郵局櫃檯負責處理儲匯業務。有天中午,我外出吃飯回來時,看到...

生命轉個彎 人生更開闊

2019年,因緣際會下,身體狀況還不錯的我,以「陪練」的心情與...

孩子!你很棒!

時光飛逝,從國小服務退休下來也有幾年了,但三不五時,孩子們可愛...

職場新鮮人的「海帶理論」

曾聽說一個科學的理論,當一群人在一個安靜的地方祈願祝福,那眾多...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