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國際友誼On-Air 用愛與尊重串起世界一家親

    2022-07-31
 

「良心夥伴攜手翻轉未來」期盼來自全球的友誼圈的建立,團結彼此成為強大的良心安全網,以堅實的行動守護力與崇高的友誼基石,相互力挺一起大步邁過動盪不安的2022年。
  每年7月30日為聯合國所訂的國際友誼日(International Friendship Day),期望促進不同種族、文化間的對話,讓彼此團結,促成和解。今(2022)年「國際友誼日」當天,由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台灣總會、良心時代運動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台灣傳統基金會、WPN世界民報GPDN等民團共同舉辦全天論壇「良心夥伴攜手翻轉未來」,期盼來自全球的友誼圈的建立,團結彼此成為強大的良心安全網,以堅實的行動守護力與崇高的友誼基石,串起地球村各角落的良心善行,相互力挺一起大步邁過動盪不安的2022年。

  太極門掌門人暨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副主席洪道子博士致詞表示,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今天是「國際友誼日」,來自內心的使命感,讓我們突破時空限制,齊聚在此,善盡地球生命共同體一分子的責任,為地球永續及人類和諧共同努力,也為受困於天災人禍或受苦於人權傷害的人們祈願,希望人人都能平安、健康,享有追求幸福的自由。洪博士指出,只要人人願意為了同一個目標而齊心努力,良善的循環就會重新回到我們的生活中,重建一個有溫度的、有「義」的社會。願世上所有不同信仰、不同種族的朋友,不論富貴貧賤、男女老少,都能擁有一顆純真善良、幸福快樂的和平之心,以世人的福祉為依歸,互相交流、相互幫助,全體世界公民才有希望安度疫情,打造後疫情時代的和諧與繁榮。

  湘鈞國際有限公司創辦人朱蕙蓉以充滿時尚感的環保包,自創品牌潮麻包。她提到,從事貿易30多年的她,一路看著擁有貿易王國美名的台灣在世界創造許多奇蹟,但同樣也歷經 Made in Taiwan 到 Made in China 的興衰過程。她提起當年,正值新婚且事業剛起步時期,卻因合作夥伴的失聯,導致公司面臨措手不及的危機。朱蕙蓉提到,公司狀況雖然事出意外,但為了讓客人如期收到貨不開天窗,她努力安撫自己並不斷找尋可能的代工廠來接替。很幸運地,透過友人介紹,她結識了新的廠商,不僅解除了公司的危機,也與新廠商合作至今,培養出如親人般的家人友誼。

  朱蕙蓉表示,商場上難免會遇到受傷的時候,但是上帝都會為我們安排最好的道路。她很感恩遇到很多的好人,隨時在身邊陪伴,並給予許多支持。她表示,剛開始與新廠商的合作,因作業方式不同而有許多磨合,但對方都會提升自我並提高品質,她很感謝在事業打拼的過程中遇到良心夥伴,創造三贏局面。

  農村長大的會計主管陳曉琪分享家鄉文化,當豐收季節遇到曬稻穀下大雨時,村子裡所有人都會全員總出動,幫忙收鋪曬在馬路上的稻米,一家收完換另外一家,不分你我團結合作。她提到,現在回想起來,都能讓人感覺到那份濃濃的人情味和真摯的友誼,她感到很幸福,可以在這麼好的文化生活中成長。陳曉琪也是太極門弟子,她分享和平文化的定義在於價值觀、態度、拒绝暴力的行為模式,練武的目的在於止戈,著重武德。她的師父洪道子博士教導她要愛自己、愛家人、愛社會、愛自己的國家、愛別人的國家,透過文化交流,彼此尊重文化的多樣性。

  今年六月陳曉琪跟著親善文化訪問團到土耳其參加歐亞經貿三天的國際大會。第一天參觀戰爭博物館,館內建築是圓拱形,爬到頂樓,手扶著欄杆順著圓形走道繞一圈,看著眼前一幕幕殘酷以及慘不忍睹的戰爭景象,她感恩自己不用經歷戰爭的可怕,卻能體會戰爭所帶給人民的痛苦、折磨與無助。她指出,引起戰爭的起因都是人類的惡念,雖然覺得悲傷,卻更感恩有師父的教導,要勇敢,因為有勇氣才知道和平的重要性,並有持續推動愛與和平的勇氣和行動力。陳曉琪表示,太極門透過文化交流弘揚太極文化,帶給世人一份愛,促進世人身心靈健康,讓不同種族、膚色、語言、文化的人們,可以在文化交流中感受到彼此文化的內涵,促進友誼與和平的形成,這對身為太極門弟子的她來說是無法用言語形容的榮耀。

相關文章
在生命轉彎的地方 浩劫重生災難片變成勵志電影

「妳很勇敢,我很佩服妳!謝謝妳活下來,妳的故事給我力量!」20...

擺脫坐「股」痛 藥罐子變銷售女王

曾患有坐骨神經痛、花大錢還治不了病的張素美,如何擺脫病痛,並創...

千里之行 始於足下

想要啟動什麼樣的人生,取決於一個心念的開始,並付諸行動。太極門...

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 各界祝願世界和平

為紀念太極門掌門人夫人游美容女士奉獻一生推動良心、愛與和平的大...

「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 武林世家神獸賜福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

親訪團四度造訪文明古國土耳其

土耳其幅員橫跨歐亞大陸,自古就是歐亞非海陸貿易的樞紐,也是多元...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