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良心教育點亮教學熱忱 太極門弟子謝宏榮頻頻獲獎

    2022-09-18
 

科大教授謝宏榮透過良心教育的實踐,不僅點燃他的教學熱情,更是開啟他人生獲獎無數的關鍵。
  9月11日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台灣總會等民團共同舉辦「良心世代 有愛無礙 人權和平」線上論壇,科技大學教授謝宏榮以「教育是良心的事業」為題,分享自身教學經歷,透過良心教育的實踐,他體悟到自己的人生當中,能獲獎無數的關鍵就在秉持良心。

  謝宏榮表示,教育是良心的事業,因此他的教學非常嚴謹,學生封他「大刀型老師」。雖然教學嚴格,但是所教的學生畢業一進入社會,都可以很快適應職場環境,且能力上受到公司的肯定,學生的表現也不遜色於國立大學學生,正面的回饋讓他感到非常欣慰。

  多年前謝宏榮到太極門修習氣功。他表示,由於經常舟車勞頓北上唸書,練氣功不僅提昇精神和體力,還培養身心靈全方位的正能量。師父洪道子博士教他做事不只是在做事,而是藉事練心,凡事要以良心善念、感恩歡喜為出發點,對事情更要有平衡的智慧,他因此在教學研究上抱持積極心態帶領學生,對他攻讀博士也有相當大的幫功,因而能在各項國際競賽及學術研究都有亮眼的成績,也讓他成為一位熱愛教學的大學教師!

  謝宏榮指導學生專題研究,榮獲2001年中國工業工程學會大專生專題論文競賽第一名,該比賽歷年來的得獎者幾乎都來自國立大學,此次能由私立技術學院學生拔得頭籌,實在是跌破眾人的眼鏡,不僅幫助學生順利考取國立大學研究所,他在同年也因此傑出的研究成果,順利升等為助理教授,開啟人生意外的篇章!

  謝宏榮之後也連續獲選績優導師及全校教學優良教師,參與多項國科會的計畫及產學合作案,廣獲好評,歷年來申請並獲頒機械自動化相關領域發明專利5件、新型專利30件;參加國內、外國際發明競賽如德國紐倫堡、波蘭華沙、韓國首爾、捷克布拉格及台灣台北共榮獲25面金牌、14面銀牌、5面銅牌等獎牌;2014年入選為第十屆國際傑出發明家名人堂,此一殊榮是主辦單位中華創新發明學會創新發明獎項中的最高榮譽指標,2017年更以卓越的學術成果升等為教授。

  謝宏榮表示,很感恩他的師父洪道子博士讓他學到智慧,在教學上保有一顆真誠、良心、教學相長的熱誠,除了讓學生有卓越的表現,也讓自己在教學之路發光發亮。

  謝宏榮認為,近年來疫情、極端氣候、俄烏戰火、台海危機等問題,讓世界處於一觸即發情勢,推動愛與和平的教育顯得格外重要,有好的教育才有好的經濟,而有好的經濟才能夠國富安康。今年10月16日太極門將在臺灣大學綜合體育館舉辦「良心領航 點亮希望」愛與和平全球祈福大會,歡迎各界好友共同參與,並響應「良心之語 全球祝禱」活動,錄製、上傳一分鐘內的良心祈願並靜默一分鐘的影片,凝聚你我的善念為台灣與世界祝禱,祝福世界和平,萬物繁榮。

相關文章
中醫師的運動傷害修復之道

太極門苗栗道館於4月14日下午兩點在頭份市民生里活動中心舉辦「...

爬山與修行 知性之旅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如何安排退休後的生活十分重要。太極門南港道...

慶祝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台灣剛經歷嚴重的食安問題及0403大地震,全人類也正面臨前所未...

保持良善感恩找到快樂 財經顧問的富庶人生

在三月的柔和微風中,春天的氣息悄然而至,太極門南港道館於17日...

照亮自己 照亮他人 快樂的出航

現今環境多變,千奇百怪的新聞層出不窮,面對不安的世局,人們該如...

聯合國「國際良心日」分享會 以良心願行 邁向永續發展

為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同時慶祝「良心時代運動」推行...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