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實踐愛與和平 人人都能活出新高度

    2022-09-22
 

柏維因為師父的隨緣點撥,放掉高傲心,明白了唯有傾聽與尊重才能提出完整而有效的策略,圓滿地達成目標。
  太極門掌門人帶領弟子推廣愛與和平,足跡遍布全球五大洲,留下許許多多感人的故事,9月16日ANEOC良心時代頻道【愛與和平良心文化】系列《兩個布丁的啟示》,除分享檀香山市將9月16日訂為洪道子博士日的由來,並邀請志工柏維分享他如何因為師父的點撥,明白了唯有傾聽與尊重才能提出完整而有效的策略,圓滿地達成目標。

  21年前紐約的「911恐怖攻擊」,當飛機撞向雙子星大樓瞬間改變世界秩序的剎那,透過電視畫面不斷放送,恐懼不安氛圍籠罩全球。但太極門師徒,秉持習武之人首重承諾,排除萬難自紐約前往檀香山,將原本430人的阿囉哈大遊行,改為36人的劇院演出,並於當天舉行鳴鐘祈福儀典,為全球注入溫暖與希望,撫慰無數不安的心靈。

  洪道子博士向911罹難者哀悼時表示:「世界的團結合作是立即性與必要性,以發自內心真誠的關愛化解世人的憂傷,讓光明再度點燃生命的希望。」洪道子博士帶領的太極門親善文化訪問團,長期推廣愛與和平,以文化交流方式鞏固國與國之間的友好關係,讓檀香山市長也深受感動,特地宣布9月16日為洪道子博士日,來感謝他對世界的付出。

  愛與和平不是口號,是一種生活態度。人人都可以透過自己的生命歷程去實踐,活出新高度。柏維分享親善文化訪問團旅途中在一次用餐時,同桌的師父看他為自己拿了2個布丁,便跟他說只能吃一個。柏維先確認師父不吃時,便轉身問其他師兄師姊,也都沒有人想吃,當他準備要自己享用時又聽到師父說:「你只能吃一個,另外一個要給別人。」雖然另一個布丁後來給了一位師姊,但他一直納悶著:「自助餐不是無限享用嗎?」

  後來有一次,柏維看到師父對一位與大家意見不合的師兄說:「如果你覺得你的意見這麼好,要去想大家為什麼都不能接受?」這才讓柏維明白原來師父是藉由兩個布丁來點化他,「因為我的內心很高傲,無法接受任何人的指揮,即使是師父對我說只能吃一個布丁這樣的小事,我都心存抗拒,現在我明白,因為我過度執著、高傲,導致跟我合作的人都很辛苦,其實每個人都希望被尊重,都應該有發言的權利,才能討論出多層面的細節,更容易地提出完整的策略,所以我不再固執己見,而是能融合大家的看法,讓事情往更好的方向發展。」

  10月16日太極門將在臺灣大學綜合體育館舉辦「良心領航 點亮希望」愛與和平全球祈福大會,歡迎您參與並響應「良心之語 全球祝禱」活動,錄製、上傳一分鐘內的良心祈願影片,共同凝聚善念為台灣與世界祝禱,願大地祥和,世界永續,天下太平。

相關文章
響應世界地球日:從心出發,保護地球永續發展

為響應聯合國今(2024)年世界地球日的主題「多一塑不如少一塑...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共同創辦人廣獲讚揚

太極門於4月7日在加州州立大學洛杉磯分校Luckman 劇院舉...

「家圓 事圓 太極圓」 找到身心平靜之道

現今世局不安,戰爭頻傳,世界和平才能安定人心。太極門南港道館於...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為慶祝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及「良心時代運動」推行滿十週年...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 二八佳人歡樂大放送 愛傳全球

太極門環北道館開館28週年,4月14日上午舉辦館慶活動「二八佳...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