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大安道館歲末分享 快樂健康有良方

    2023-01-17
 

大安道館迎接新年舉辦茶會,多位弟子分享快樂健康的良方,並預祝來賓新兔年充滿新希望。
  為迎接2023光明希望年,大安道館於1月11日舉辦《快樂健康有良方》歲末感恩茶會,分享快樂健康的良方。現場更有銀髮族師姊手語歌表演「可愛的玫瑰花」,以及由來自國內外的師兄姊共同演出難得一見的日本舞「演歌櫻」;三位姊妹淘合唱「隱形的翅膀」、「祝你幸福」,帶動現場的歡樂氣氛,活動尾聲在歡樂的兔子舞中,預祝來賓新兔年充滿能量與新希望。

  東震分享,退休前沒規劃退休生活,只想在家看書打電腦。所幸在2014年退休時,接受良妻桂花推薦進入太極門練氣功,幫助他在該年底得以順利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務──去加拿大幫女兒做月子。因為老婆還沒退休,他只好歡喜受歡喜做。2021年初心臟科醫師告知東震有心律不整的情形,經過藥物治療沒有改善,醫生決定要動手術,當下他感到害怕和抗拒,但腦中閃過師父的話:「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於是同意開刀,手術後也完全恢復正常。東震說師父的話總在關鍵時刻產生了關鍵性的影響,是人生旅途上的一盞明燈。他很慶幸能夠進入太極門,不僅身體獲得健康,心靈也得到提升。

  桂花分享太極門讓她了解此生最重要的是修行,透過自己不斷地學習跟改變,讓人生更圓滿。尤其是夫妻同修,兩人結伴做義工,學到很多好功夫。她說:退休了就要學會放下執著,把握當下。由於生活充實,內心自然散發出快樂歡喜,讓周遭的人也感受到快樂歡喜。

  子翎入門練功已經六年,以前在大陸經營成衣廠,長期疲憊把身體累垮,練功三個多月後,全身痠痛都改善了,她不只找回健康,還修改心性,連社團的朋友都說她變年輕了。子翎分享,在古老門派練功快樂歡喜,自然而然身體變健康,有形財、無形財都來報到。她每天祈願讓自己更好,也要把自己學習到的好分享給更多人。

  銘珠入門五年,每天早上固定練功30分鐘,精神飽滿全身舒暢。以前雙腳靜脈曲張,長年穿著彈性襪,不能久站,也不能走太久。而現在下午都在住家附近健走1至2個小時,身體越來越健康,行動越來越俐落。她說練氣功讓自己行動自如,不讓兒女操心,真的十分有意義。

  雪珠說自己個性急躁,師父教導她要放下,練氣功後,因學習而成長,把吃苦當吃補;喜歡做館務,也參加法稅改革各項活動,「做對的事,讓自己快樂,也對社會國家有意義。」

相關文章
太極門參與麗山里西湖里SDGs永續彩繪牆揭幕 分享良心是永續未來的方舟

臺北市內湖區麗山里與西湖里於3月13日(三)上午在西湖公園(內...

兩隻小豬勇闖音樂之路

太極門弟子來自各行各業,每個人都有不同身心靈成長的精彩故事。高...

別讓習性綁架 提升自覺力 就能獲得內在的解脫與外在的精彩

是誰綑綁你的心?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有人可比長空無礙白雲飛地覺...

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致敬無私大愛的太極門掌門人夫人

2024年3月3日太極門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

練太極門氣功讓你氣旺財旺

在農曆正月十二日這天,大安道館舉辦慶元宵活動!首先是猜燈謎(例...

向溫柔堅定、無私大愛的女性典範致敬 太極門武林世家和平願行

2024年3月3日太極門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