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鉅額美金都買不到的驚喜

美嬌    2023-01-27
 

美嬌透過文化交流把愛傳到非洲,展演太極門鳳凰展翅的畫面,榮登上南非發行量最大的星報(The Star)頭版頭條新聞。
  2002年聯合國在南非約翰尼斯堡召開「永續發展世界高峰會」,我的師父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受聯合國NGO「永續未來國際機構」執行長梅亞博士的邀請,我與師兄師姊們有幸隨同師父前往,參加一場影響世界未來的重要會議。這趟南非之旅,對我來說不僅具有特別的意義,更有人生的驚喜。

除了參與會議,我們同時也透過文化交流將「愛」傳送到非洲大陸。沒想到我展演太極門鳳凰展翅的畫面,竟獲選登上南非發行量最大的星報(The Star)頭版頭條新聞。當時駐南非代表李明亮處長表示:「這是對外交人員的巨大鼓舞,是鉅額美金都買不到。」

而且在一場「文化資產嘉年華會大遊行」,隊伍綿延3公里長,沿途約有30萬人爭相目睹。由武術陣、各族舞蹈組成的太極門親善文化訪問團隊伍,在遊行時受到非常熱烈歡迎,沿途不時響起「Love & Peace」的歡呼聲!隔年,南非華僑莊會長的女兒回到台灣時,還專程前來拜訪太極門,言談中提到當地許多華人還特地將當年鳳凰展翅高飛的那張報紙裱框起來,以茲紀念那場成功又光榮的國民外交。

後來才知道,雖然華僑在當地經濟表現優異,但在異鄉難免受到排擠,尤其南非種族隔離與歧視議題仍廣受關注。2002年南非正處於內部衝突、高失業率及經濟衰退狀態,華僑與南非人民都因當地政經情勢不穩定而備受壓力,所以當太極門登上星報頭版的新聞時,確實給了當地華僑帶來極大的榮耀與鼓舞。

其實,每一次跟著師父出國,我都希望將「愛與和平」的心念傳達到世界各地。還記得,衣索比亞總統鳴響世界之愛和平鐘,許下和平的心願,總統真誠的願力透過鐘槌傳遞到和平鐘,神聖而平和的鐘聲一聲一聲響起,帶著世人對和平的渴望,繚繞迴盪在整個大廳,並緩緩上升天際,當時我覺得這是此生聽過最美好而神聖的鐘聲,直至今日仍令我印象深刻。

1992年里約地球高峰會通過了「21世紀議程(Agenda 21)」,十年後,2002年約翰尼斯堡地球高峰會則敦請全球領袖有效落實並達成全球永續發展。太極門親善文化訪問團這趟愛與和平的文化交流,跨越了種族之間的隔閡,讓南非的民眾更加瞭解中華文化,增進彼此的友誼,此行也圓滿達成了國民外交的使命,非常感謝當地華僑們的協助,共同創造這份歷史與榮耀,更感恩我的師父,讓我的人生意義非凡而且璀璨光彩,如果沒有進入太極門,我不可能有這樣的機緣。

相關文章
擺脫坐「股」痛 藥罐子變銷售女王

曾患有坐骨神經痛、花大錢還治不了病的張素美,如何擺脫病痛,並創...

太極門參與麗山里西湖里SDGs永續彩繪牆揭幕 分享良心是永續未來的方舟

臺北市內湖區麗山里與西湖里於3月13日(三)上午在西湖公園(內...

感恩祈福鳴鐘儀典 鳳翔寰宇傳愛紀念音樂會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舉...

以歡喜心渡過危機 逆轉人生

生命總是出乎意料之外!太極門屏東道館舉辦「健康快樂的人生」講座...

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致敬無私大愛的太極門掌門人夫人

2024年3月3日太極門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

脊不可失 脊椎養護

脊椎的主要功能包括「支撐身體」、「控制活動功能」和「保護神經組...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