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靜心調整自己 面對疫情考驗

高鼎懿    2023-03-21

淑文,鼎懿全家人都在太極門練功,並積極參與各種公益活動,身心靈的修練與養分,讓他們能夠以一顆安定的心來克服人生挑戰。
  自2020年年初,台灣進入新冠疫情時期,帶口罩、隔離、快篩、封境、打疫苗,至今疫情3年,很多人都失去了許多寶貴的東西,但也重新建立了新的生活守則和態度。日前太極門弟子高鼎懿和游淑文夫婦於太極門新竹道館新春茶敘中,分享自己在面對疫情的身心考驗,如何調整心態,找到前進的力量和希望,讓生活越來越幸福美好。

  2021年9月,淑文打了新冠疫苗後,身體陸續出現畏寒、疲倦、胸痛、胸悶、四肢無力、淋巴腫大以及不定時關節疼痛等副作用,且持續一年多,雖然期間試過中西醫許多醫院、科別的檢查與診療,但身體狀況卻遲遲沒有獲得改善。「我真的很沮喪,對生活的力不從心,找不到原因,吃那麼多藥都沒有效,還要讓長輩擔心。」

  歷經各種莫名的病痛,淑文曾有一段時間不斷地自我懷疑,失去了以往的樂觀與開朗,整個人消沈了許多。還好透過家人支持與鼓勵,她逐漸恢復每天練功打坐的習慣,先幫助自己心安靜與安定,當心靜下來,她想到或許是過度使用身體、操勞心神,因而學習自我調整,提醒自己不須要事事攬在身上。在疫情解封後,終於能夠去道館和師兄師姊一起練功談心,師兄師姊之間彼此關懷與鼓勵,也讓她從中獲得許多正向能量,因而能夠勇敢面對身體的不適,與它們和平共處。

  淑文,鼎懿全家人都在太極門練功。鼎懿表示,孩子們從小在太極門練功,不僅擁有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更可貴的是建立助人的價值觀。疫情期間,孩子們也積極參與太極門的練陣及在2022年10月16日舉辦全球祈福活動。

  看到孩子在參與過程中,為觀眾帶來溫暖與歡喜能量,也得到自我的磨練與成長,讓他感到無比的欣慰與幸福。

  鼎懿表示,疫情期間許多人因為染疫而重病甚至離世,雖然一年多來陪著良妻淑文面對身體的各種不適,他心中依然感恩,全家在太極門練功多年,不僅學習正向思考,也在太極門師父引導下,積極參與各種公益活動,這些身心靈的修練與養分,讓他們即使遭遇人生挑戰,依然能夠以一顆安定的心來面對並克服。

相關文章
從愛自己開始的圓心之旅

世界各國經過數年Covid-19的慘痛經歷,我也在2022年中...

愛的傳遞

人生的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民國112年我從學校申請退休,當年8...

「金貴」小姐的凍齡「心」妙方

從小體弱多病的我,剛出生就因為嚴重的新生兒黃疸,住進馬階醫院一...

藥罐子的蛻變之旅

小時候,我身體狀況不佳,經常須要看醫生服藥。當時並沒有全民健保...

歡喜心展開新的人生

2014年,老天爺對我開了一個玩笑,我永遠記得那段日子——人生...

創造生命的奇蹟

生命的缺憾、人生的逆境,有機會改變嗎?7月12日在神氣家族環北...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