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天天都有好心情的退休教官 天天慶有餘的馬來西亞華僑

東方電台-「快樂阿不倒」回憶年滋味 天天過好年

    2010-02-15
 

  龍騰虎躍人間樂、鳥語花香天下春。新年新氣象,敬祝聽眾朋友在虎年裡,和氣吉祥皆快樂、四季平安過虎年。最重要的是大年初一,別忘了準時於2月14日中午十二點二十分至一點,來到FM99.5頻道準時收聽新春特別節目,將帶給你一整年的好運好福氣喔!本節目由東方廣播電台與太極門聯合製作播出,祝大家都能天天充滿活力,没煩没惱,像個「快樂阿不倒」!

第一單元:回憶年滋味

  隨著年節到來,除舊佈新大掃除、好心好念年糕樂、閤家平安團圓飯、年年有餘紅包樂、喜氣洋洋穿新衣…一連串的傳統習俗帶來濃濃的年味。歡喜過好年很重要,但是過年只有幾天,過日子可是365天喔!我們希望能延續歡喜過年的好氣氛,讓天天都能保有過年的好心情,太極門師兄姊將在節目中,與您分享他們回憶中最喜愛的過年回憶,並獻上他們深深的新年祝福!

第二單元:天天保有好心情

  郭桂英是位退休的高中女教官,回憶往年物資缺乏的過年,最期待穿上母親親手縫製的新衣,即使是用舊衣翻新也很開心。因為只要一穿上新衣,就覺得煥然一新,連心情也變得不一樣了。現代人穿新衣很平常,但是在日常生活中要如何保有天天穿新衣的好心情呢?以前忙碌的教官生涯裡,她如何讓自己的心情迅速歸零,每堂課都能保有嶄新的心情呢?退休後,她又是如何在日復一日的家庭主婦的生活裡,找到樂趣,連為孩子準備便當都很開心呢?郭桂英要跟您分享,不管扮演任何角色,都可以天天保有好心情的秘訣喔!

第三單元:累積福氣 天天慶有餘

  葉贊強是位在台居住二十多年的馬來西亞華僑,中華文化源遠流長,即使在僑界也十分重視春節習俗。他兒時過年時,最開心的就是拿到紅包買鞭炮、買糖果,彷彿怎麼用也用不完。俗話說:「年年有餘」,在太極門練功多年的他逐漸體會到,「有餘」的不只是金錢,最重要的是福氣。人的福氣有限,若只消耗也會用完。在節目中,葉贊強要跟你分享,為什麼說好話、分享好心得,讓好事傳千里也能救人一命,讓人開心、累積福氣呢?積善之家必有餘,只要心中有愛,你我也都能累積福氣喔!


  以上節目可上太極門全球網站www.taijimen.org ,每天24小時公益播出。

相關文章
遠離肌少症,讓古稀人生「止跌」回升

近數十年來,科技醫藥的發達,經濟條件的改善,人類壽命不斷延長,...

國際行善日十週年 國際志工:太極門展演震撼我的心

社會事件頻傳,何處可以擁有人間的溫暖與正向能量?2016年4月...

神父與大法官的良心話 實現公義與和平世界

要如何實現公平正義與和平的世界呢?天主教會附屬的Caritas...

神氣家族《神龍飛騰慶團圓》第四集

可知神龍祖先留給後代子孫怎樣的智慧?在中視已連續三週播出的《神...

東方電台-「快樂阿不倒」世界公民人權特別節目

現今全球情勢險峻,不只地震、暴風雪、沙塵暴、甚至火山爆發,無一...

世界公民人權大會師 - 43國人權菁英齊聚 護衛人權 Yes I Do!

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結合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世界之愛和平總...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