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克服過勞 歡喜人生大不同

    2023-03-07
 

服務於科技業二十年的工程師馬景宏,分享練功前後,有著不同人生光景,事業更上一層樓。
  走在時代尖端的科技業,資訊瞬息萬變,同業更是競爭激烈,不論是公司及同儕之間,都面臨極大的壓力及挑戰,現代文明病也常讓上班族身心狀況出現問題。太極門南港道館於3月3日晚上邀請服務於科技業二十年的工程師馬景宏,以主題「轉生成為科技人那檔事」分享練氣功前後,有著不同人生光景,事業更上一層樓。

  馬景宏的專業是天線設計,因超時工作而有半身不遂的經驗。他曾到上海工作,與國際知名品牌公司合作產品開發,有一段時間團隊被要求一星期工作7天,每天要24小時待命,忙到幾乎沒時間休息,也因過勞造成脊椎與神經沾粘、腰部酸痛,去推拿按摩後,竟然站不起來了,當時只能坐著輪椅回台灣。手術後七天,他因擔心飯碗不保,只能拖著不便的身軀回到上海工作崗位,兢兢業業地努力工作,但因脊椎開過刀,無法做劇烈運動,全身經常疼痛,因此無法久站或久坐。

  馬景宏嘗試中醫、西醫、做復健、游泳,也試過各種偏方及吃保健食品,但經常有副作用與反效果,造成發燒且全身更加疼痛,反而需要請更多假來休養,在七年間反反覆覆發作。

  馬景宏很慶幸有同事的關愛,不捨他的辛苦,推薦他去太極門練氣功。在入門那天,他的師父洪道子博士告訴他「要開心」,自此他每天都要求自己要哈哈哈大笑三聲,在潛移默化中讓他發覺微妙的改變,他的身段與個性變柔軟了。馬景宏說:在師父的提點下,他不斷自我反省,發現最大的問題是對於同事及親友的漠不關心,因身體的病痛常需要休息且很怕吵,養成他冷漠的性情。

  馬景宏表示,原先身體疼痛的問題,經由每天勤練氣功後,在很短的時間內就大幅改善,除了身體變健康強壯,睡眠品質提升讓時間縮短、精神變好,心靈也變得平穩平靜,讓他有更多的時間陪伴家人;當面對工作上的諸多考驗時,更能以歡喜心面對。馬景宏提到,以前因為身體狀況,讓他非常懼怕出差以及長時間坐飛機,但在練功三個月之後覺得身心情況改善良好,他主動跟主管說願意出差,當時每天要工作14-16個小時,但在那段期間他的身體並沒有任何的不適,出差回台後仍能精神奕奕地工作。

  現在的馬景宏,下班後還能利用時間寫專利,不僅獲得主管重視還升遷、領獎金。馬景宏表示,練功後,他健康甩脂,變得更年輕、更帥氣,更重要的是學習到了勇氣、希望、與能量,人生收穫滿滿。

相關文章
在生命轉彎的地方 浩劫重生災難片變成勵志電影

「妳很勇敢,我很佩服妳!謝謝妳活下來,妳的故事給我力量!」20...

太極門舉辦鳴鐘祈福儀典 點亮和平之光五洲共享

人類科技文明再創高峰,但生存環境卻經歷前所未有的嚴峻考驗。在關...

以歡喜心渡過危機 逆轉人生

生命總是出乎意料之外!太極門屏東道館舉辦「健康快樂的人生」講座...

脊不可失 脊椎養護

脊椎的主要功能包括「支撐身體」、「控制活動功能」和「保護神經組...

向溫柔堅定、無私大愛的女性典範致敬 太極門武林世家和平願行

2024年3月3日太極門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

親訪團四度造訪文明古國土耳其

土耳其幅員橫跨歐亞大陸,自古就是歐亞非海陸貿易的樞紐,也是多元...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