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侑璇的快樂五寶

楊侑璇    2018-11-30

楊侑璇因為參加「威風戰鼓陣」的練習,學習突破自己,變成自信、勇敢的孩子。
  我是楊侑璇,今年國小三年級。從小,我就是一個內向害羞的女孩,念幼稚園時,因為和不熟悉的同學在一起,所以整整有一年的時間,我到學校都不太和同學說話。升上小學之後,我還是沒有改變,雖然國小的環境是我所熟悉的(因為幼稚園也是在這裡讀),但是因為國小老師新的上課方式讓我很不習慣,開學的那幾個禮拜,我常常因為想念媽媽所以邊上課邊哭。

  還有,我也是個沒自信的小孩,尤其是面對自己不熟悉的事物,因為我總是會先害怕,也認為自己一定會做不好,媽媽常說那是因為我對自己很沒自信,所以常常自己嚇自己。

  直到爸爸媽媽開始帶我來太極門練氣功;剛開始,我覺得師兄師姊都很和藹可親,即使他們跟我打招呼我沒做回應,他們也是對我笑咪咪;在這裡,只要我願意去做,哪怕是上台分享,師兄師姊都會給我很熱烈的掌聲,在太極門練功,不管平常是不是優秀的小孩,所有小師兄小師姊一樣都會被鼓勵、被稱讚,慢慢的,我開始覺得自己好像也不錯。

  今年暑假,因為要慶祝師父生日,所以師兄師姊幫我們準備了「威風戰鼓」的表演,爸爸媽媽都鼓勵我去參加,而且我的表姊也參與了這次的展演,於是,我決定要好好突破自己,所以就答應了。在這次的練陣過程,我學習到「五寶」。

  第一寶:笑容。師姊常常告訴我,不管是在平時的練習或是表演當天都要常常微笑。表演當天,當我一出場看到很多師兄姊時,我的心砰砰跳有些緊張,但是我想起師姊的提醒:「微笑面對!」所以我開始微笑,結果我發覺,當我露出十點十分的微笑展演時,慢慢的,我真的不這麼緊張,而且也越來越有自信的大方展現自己。

  第二寶:吃苦耐勞的功夫。即使是艷陽高照,我們也要紮實的將馬步蹲好,將基本功練好,在打鼓時,必須把鼓綁在身上,綁鼓雖然很帥,可是五分鐘後我的肩膀就會開始痠痛;當時,真的很想將鼓卸下來,可是想到師姊說要忍耐,我還是繼續背著,繼續練習。起初,師姊要我們打鼓時,我還有點怕怕的不敢很大力敲下去,但是師姊要我們勇敢的打下去,後來,就在大家團結合作用力打鼓時,我聽到鼓聲震耳欲聾,心裡很感動,響徹雲霄的鼓聲就代表著所有師兄姊的勇氣還有自信喔!

  第三寶:勇敢。以前的我只要離開媽媽的身邊,就會開始緊張、害怕,可是這幾次的練陣,媽媽完全不在身邊,我要學習如何和別人相處。在師兄姊的幫忙下,慢慢的,我終於學到勇敢,媽媽不在身邊,我已經不覺得害怕了。

  第四寶:感恩。我很感謝師兄師姊在練陣過程對我們的照顧和鼓勵,我覺得他們也像是我的爸爸、媽媽,很有耐心的引導我們,還有要謝謝師父、師母,給我們練陣的機會,讓我們有長大的機會。

  第五寶:快樂健康。這次是由全省道館的國小師兄姊大家一起練陣,我覺得特別開心,而且還我克服了天生怕熱的體質,這一個多月的練陣,讓我的身體變得更健康囉。

  現在我知道當我緊張時,「微笑面對」就可以克服,我也知道,以後只要面對自己所害怕的事物(例如:數學考試),我不要自己嚇自己,因為我現在是一個勇敢的人,還有我也知道,自己一定也可以永遠做個快樂健康的人,因為我有太極門,有這麼多愛我鼓勵我的師兄師姊!

相關文章
找到生活心能量

身為資訊工程師,在凡事都講求科技效率、分秒必爭的日常中,我在因...

12天美國行成長奇蹟

我今年讀小學三年級,從我有記憶以來,就很喜歡跟著爸爸、媽媽到太...

突破 從「心」開始

思考很久後,2023年我終於鼓起勇氣決定離開公職單位。原本以為...

練功讓我脊椎變直了

我是小學四年級的學生,在我小的時候常常跌倒,走路的姿勢很奇怪,...

在芝加哥與天使邂逅

「你們的舞蹈跳得真的很好,我看到你們舞蹈中的呼吸,讓人感到很平...

從畫筆到世界:找到人生的亮點

我目前就讀世新大學全媒體學系,學的是影視傳播,暑假過後即將成為...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