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練氣靜心化解危機

林文棟    2017-06-27

擔任警官的林文棟,在太極門練氣功的過程中,修改自己的脾氣,並學會遇事冷靜處理,在一次追捕任務中,減輕身體的傷害並能以勇敢平靜的心去面對。
  警務人員除暴安良,儘管都知道需做好隨時面臨生命危險的準備。真正面對時,才是考驗的開始。

  我目前擔任某分局警官,今年農曆年前夕,有情資顯示轄區有職業賭場聚賭,經再三探訪後,確認賭場位於四周栽種檸檬菓樹的果園鐵屋內,經任務分配及沙盤推演,同僚以迅雷不及掩耳速度從兩方包抄,同仁大聲斥喝:「警察,不准動!」震驚賭桌上的賭客,引起一陣騷動,隨即警方已大致控制現場。

  然在賭場外頭,有位把風者趁隙往田裏逃跑,我見狀立即衝向前欲逮捕,卻可沒想到,柏油路面與田地之間竟有約40公分落差,且有廢棄的水泥桿棄置路旁,當發覺不對勁時,身體已完全失去重心,整個人就要撲向水泥桿,慘!眼睛忽然瞄到水泥桿末瑞竟有四根約10公分長生鏽鐵條!

  就在當時頭部即將撞上鐵條之際,眼見危險在前,心裡直覺:「手在那裏?」突然肢體運動細胞活躍起來,猛將右手從身體後方往前伸展,手掌一觸到水泥桿最上端的二支鐵條就用力一撥,身體順勢轉往左方田裡降落,雙手、雙腳撐住「ㄇ」字型的身體,真是驚險!回過神,見到右手掌大量出血,翻掌一看,右手虎口被鐵條戳進,整個皮肉往外翻,大量鮮血湧出,地面上放眼所及均已血跡斑斑。同僚見狀,立即以機車將我載往附近的診所。

  那段路程不算短,肉體雖然疼痛,心卻很平靜。記得之前在騎腳踏車或跑步時,也曾有跌倒的經驗,跌倒當下腦袋總是一片空白、不知所措,跌倒之後還莫名的大發雷霆,怪東怪西。我在太極門練氣功多年了,一路上,彷彿也檢驗練氣修心的成果,透過丹田呼吸放鬆自己,既不慌張,也不發怒。

  好不容易捱到診所,醫師見狀卻告知:「因為傷口相當深,可能傷及骨,請至大醫院……」經簡易的包紮,我又被救護車載往鄰近大醫院,一路心情平穩、頭腦清晰,回答救護人員及院方的詢問,讓他們能在最短時間了解受傷狀況,以正確檢傷分類、迅速判斷,注射破傷風及一連串的醫療措施。

  主治醫師表示,受傷部位微血管已被切斷,皮下組織會逐漸失去光澤,如果微血管3至6禮拜無法通過受傷部分,可能會全部變黑,屆時可能要植皮。」聽了醫師的話之後,並未影響情緒,我仍保持平靜的心,和往昔一樣每天練氣功,並沒有因為受傷而偷懶,我相信練氣可以活化細胞,是對自己最好的照顧。第二次回診時,醫生看著傷口,覺得色澤已逐漸亮麗起來,一直說:「狀況不錯!狀況不錯!」醫師先前強調最快要觀察3個禮拜,也比實際復原時間還要提早一星期。

  現在醫師已叫我不用再回診,因為連一點疤痕都沒有。回想受傷當時的畫面仍歷歷在目,深知這是一件不幸中之大幸,「虎口受創遠比頭頂開花幸運多了!」這兩個星期來,從驚險瞬間、轉診波折到瀕臨植皮危機,發覺我竟能平心靜氣面對眼前所發生的事,這一切真的要感謝太極門師父傳授我練氣修心的養生氣功,以及平時殷殷叮嚀,引導我「凡事往好處想」、「壞事不壞」,以及面對危機的智慧與許多人生的哲理,讓我遇到危難時,能以勇敢平靜的心去面對!

相關文章
Heart To Heart 老師我愛您

我很喜歡小朋友的活潑和純真,因此從事幼教工作至今二十幾年來,仍...

超越巔峰的人生

那年,因為我高中沒畢業,親友當面告訴我父親:「你的孩子沒有用!...

六十歲的生日大禮

人的一生在不同階段有時會對未來感到徬徨;我小時候就曾擔心家裡貧...

為愛勇敢

我從事護理師的工作已有十年,回想當初剛進入職場的前三個月時,一...

沉著應對 化危為安

我現在就讀國一,2022年11月10日那天,放學回到住家大樓時...

職場新鮮人的「海帶理論」

曾聽說一個科學的理論,當一群人在一個安靜的地方祈願祝福,那眾多...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