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拋開憂鬱的energy老師

張素珠    2017-06-22

資深優良老師張素珠,因一位過動兒兼情緒障礙的學生得了「憂鬱症」,自從到太極門練氣功,促進血液循環,增強免疫力,憂鬱症不藥而癒,並成為energy老師!
  回想起兩年前的往事,猶如一場夢魘,但現在的我,已勇敢的走出來,用滿滿的愛,迎向挑戰,創造一個璀璨的人生。

  我是一位曾多次獲獎的資深優良老師。兩年前,我接到一個新班級,有一位同事跑來告訴我,「恭喜妳!妳中了第一特獎。」因為新班級有一位學生非常有名,他是一個過動兒兼情緒障礙。當時我心想,只要用滿滿的愛,一定能感化他……,沒想到卻事與願違,這位學生,一次又一次的情緒失控,丟東西、推人、飆髒話、大聲咆哮還翻桌子等等,各種「事蹟」不勝枚舉。輔導紀錄簿洋洋灑灑寫滿他的個案紀錄,但因他的家庭問題非常嚴重,媽媽生了三個過動兒,先生又吸毒,全家七口人靠媽媽一個人賺錢養家,媽媽只好把他寄養在外婆家,媽媽又不回來看他,他覺得自己被遺棄了。小孩發生事情,打電話也連絡不上媽媽,外公外婆又寵孫子,所以我每天都是繃緊著神經「挫咧等」,不知下一刻他又會闖出什麼禍來。

  在一次偶發事件中,我徹底崩潰了,他又出事了!連絡到外婆,請她來學務處一趟,處理好後,我發現他一直顯現出右肩很痛的表情;出於善意,我告訴外婆,他的右肩好像受傷了(他曾經被舅舅狠狠的打過)。沒料到他竟然告訴外婆,右肩疼痛是被我打的!還好沒有被打的痕跡,外婆也知道我不會打學生,所以她知道孫子在說謊。可是我的負面思考,負面情緒一直湧現,我變得很不快樂,每天魂不守舍,我得了「憂鬱症」。

  就在這時,關心我的同事帶我來到太極門,感受到太極門就像一個大家庭,大家關心我、鼓勵我;於是和先生一起來練氣功,讓我學到充滿正面能量的方法,並將這能量用在生活中。

  每天勤練氣功,促進血液循環,增強免疫力,是我一天能量的開始,上班變得更有精神,過去酷酷的我,現在每天一進校門,會熱切的跟同事和小朋友打招呼,感受到又是快樂美好的一天。

  對小朋友的各項問題,我不再逃避、抱怨,並用正面思考,迎向挑戰,雖然有時會有點困難,但是我已學會平心靜氣,跟學生、家長溝通,解決各項問題。原本不懂讚美別人的我,學會適時的讚美小朋友,當學生感受到老師的愛,那讚美就像魔法一樣,我的學生也變得越來越快樂。有一位小朋友數學成績一直不是很理想,甚至想放棄數學了、自己也變得不快樂,但有一次我讚美她數學進步了,她聽進去了,人也變得有自信,對數學不再害怕,成績持續進步中,臉上綻放笑容。又有一位小朋友,上國語閱讀課時,我稱讚他是一位聰明的小孩,因為老師的讚美,他下定決心要努力讓自己成為一個很有智慧的人,做對的事。面對比較弱勢或是學習低成就的小朋友,我會找出他的優點,適時的讚美他,讓他有信心有勇氣,勇敢迎接挑戰,以快樂的心面對每一件事情。

  「昨日種種譬如昨日死,今日種種譬如今日生」,我親愛的師父教導我們:「不管過去曾經愛過、傷過、難過、恨過,都要放下,用感恩的心面對人、事、物,多幫助別人,凡事往好處想,人生將有更多的好運,匯集更多的福氣。」

  來到太極門這個大家庭,師父讓我學會正面思考,用感恩的心來面對我的人生,師兄、師姊的相互學習、互相扶持,現在的我,天天開心、天天歡喜、天天快樂,在不知不覺中,我的「憂鬱症」不藥而癒,已成為一個energy老師!

相關文章
生命轉個彎 人生更開闊

2019年,因緣際會下,身體狀況還不錯的我,以「陪練」的心情與...

超越巔峰的人生

那年,因為我高中沒畢業,親友當面告訴我父親:「你的孩子沒有用!...

懂得「換位思考」讓職場更輕鬆

2022年我進入一家藥廠工作,是公司最年輕且無經驗的員工。職場...

六十歲的生日大禮

人的一生在不同階段有時會對未來感到徬徨;我小時候就曾擔心家裡貧...

超級業務的私房秘技

2000年婚後我便轉職成為房地產業務人員,因自我要求嚴格,所以...

正向升級 助人更快樂

我是一名國中教師,2018年年底,班上一位學生家長邀請我到太極...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