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幸福是種感覺

李秋玲    2017-06-11

身為護理師的李秋玲,生活上的種種壓力和身體上的不適,自從到太極門練氣功後,重新打開心房,學會快樂、找回健康、擁有幸福!
  幸福是一種感覺,曾幾何時,我已失去這種感覺。我的家庭很封閉並存在慣性的負面思維,總覺得單身不結婚就很丟臉,又覺得自己職業性質差、不夠優秀、不是公務人員才導致戀愛相親不成功,漸漸地原本開朗的自己變得不開心了。

  身為護理師,每天面對每一個生命的生老病死,我都是全神貫注,常擔心因為自己疏失給錯了藥、打錯了針、做錯了治療,而危害病人生命安全。長期在高度壓力與高度傳染風險的環境裡工作,身體終於出了狀況:我的椎間盤突出,壓迫到神經,只要一跑步,震動會讓腰更痛,甚至連腳都似乎抬不起來,每次下班看到電梯門打開,就差幾步路的距離就可以搭到電梯,跑不動的我却只能眼睜睜的錯過,天天拖著已經走不動的雙腳回家,累得好想離職休息,漸漸地,我已經不知「幸福」是甚麼感覺了。

  醫生建議開刀,我顧慮到復發的機率很高,我選擇整脊復健,4、5年來忍著疼痛的治療過程,身上也常是拔罐的痕跡,直到有一天,失聯20幾年的同學帶我去太極門,眼見神氣家族裡六、七十歲的銀髮族師兄、師姊,笑容純真得像孩子一般,個個精氣神十足,健康快樂又幸福,看到他們我好羨慕,當下我決定要給自己一個找回幸福的機會!

  到太極門練氣功後,學習修身養性與健康快樂,師父常引導我們,人生是要來求福氣而不是來生氣的,提醒我要勇敢面對自己的人生,一起練氣功的師兄、師姊也成為我最好的家人,大家彼此鼓勵與提攜。我重新打開那顆封閉又不快樂的心,開始學習就算在負面的環境氛圍裡,凡事往好處想,也能讓我的心安定又快樂!回想爸媽對我慣性的負面思維,現在我也能體會,他們是想表達對我單身的不放心,那是一種身為父母對孩子的擔心。

  工作上遇到病人沒理由的發脾氣,我會深呼吸把心靜下來,試著用同理心先聽聽病人怎麼說。我告訴自己還有能力去幫助人是幸福的,不再像以前自認為工作卑微而生悶氣,也終於體會到氣足才能護住心的道理,有了快樂才能hold住健康,我也可以理解爸媽以前所說的負面話語,蘊含的是擔心我沒有一個伴侶照顧的心意。由於在太極門練氣獲得身、心的改變,練氣功2年後,省下許多醫療費用,不需再藉由整骨來護住我的腰,氣色也比以前好,讓我再次有幸福的感覺!

  「幸福」兩個字很簡單,卻不容易得到,靠著反省並勇於面對自己,與一顆願意改變自己讓自己更好的心,在這個有愛的神氣家族裡,處處充滿歡笑、感恩與感動,現在的我身體漸漸地恢復健康,心裡也充滿感恩與知足,這樣的幸福雖是平凡,卻是人生最珍貴的!

相關文章
「福貴職涯」的職場心法

記得多年前,跟著師父一起到紐約參加「愛與和平世界領袖高峰會」,...

生命轉個彎 人生更開闊

2019年,因緣際會下,身體狀況還不錯的我,以「陪練」的心情與...

百歲麒麟,再現武林

古人云:「夏天練武,要蓋棉被;冬天練武,要打赤膊。」頂著36度...

職場致勝的人格特質

2022年7月畢業的社會新鮮人楊晨葦,是如何從團體面試中脫穎而...

懂得「換位思考」讓職場更輕鬆

2022年我進入一家藥廠工作,是公司最年輕且無經驗的員工。職場...

超級業務的私房秘技

2000年婚後我便轉職成為房地產業務人員,因自我要求嚴格,所以...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