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為自己勇敢

廖紅禎    2018-09-11

廖紅禎因為太極門總能在歡喜中幫自己補充滿滿的正向能量,「勇敢」突破了「害怕變動」的枷鎖,在年近半百的年紀才懂得真正開心的笑,讓心真正的安靜與自由。
  我是個生活簡單,安於現狀的人,有一份穩定的工作,每天早早睡覺,早早起床,早早上班,習慣窩在老地方,習慣東西放在老位置,習慣在上班的片刻之餘,偷閒喝一杯咖啡…我的生活平凡舒適自在,很希望就這樣一直愜意的過下去,直到退休。

  但是,人生中唯一不變的就是「每天都在變」,而我總是努力的讓生活維持不變,習慣笑笑的接受一切的衝突、習慣來自工作上的各種的壓力,我也不斷的告訴自己沒有關係,但內心卻是越來越不快樂,越來越不像自己,越來越想逃離現有的工作,但最後終究還是「算了」。「習慣」是個很可怕的心魔,讓人軟弱無力;因為習慣而不想改變,我總是告訴精疲力竭的自己「再等等」,等到退休後,我就可以不必再忍受這一切,就可以自由了。

  漸漸地心裡越來越煩躁,很多時候都不能心平氣和的看待事情,抱怨也越來越多。直到有一天,我的一位同事可能感受到我強大的負向能量,看著電腦前我的藥袋,關心著我的身心狀況,他只是淡淡地對我説:「練氣功對妳會有幫助。」其實他關心我也不是一次、兩次了,我總覺得一切都很習慣,不需要氣功,不需要改變。但這次,我很堅定地告訴自己:「我要到太極門練氣功,為我自己努力一次!」

  第一天師父叮嚀我的第一件事就是「要常笑」。我馬上在內心大聲回答:「師父,我有笑啊!」但是卻又跳出,「可是,不快樂。」師父叮嚀我的第二件事:「要勇敢!」我又在內心疑惑的問:「師父,我要為誰勇敢?為什麼事勇敢?」

  在每天早晚練氣功中,除了讓我疲憊的身軀很容易恢復元氣之外,師父的話語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放下」和「安靜」。在練功中透過師兄、師姊互相分享練氣功心得,漸漸地,我明白了,原來師父想告訴我的是內心真正的「放下」和「安靜」,而不只是外在物欲的放下與外表言行的安靜;原來老門派的練氣功不僅是練身體健康,更要練就心靈智慧與平靜。意外地,讓我找到那被我塵封在内心深處、最真的初衷,「一個簡單而純靜的自己」。

  為了讓自己的心能夠真正的快樂,在今年四月,我勇敢地投履歷找新工作。雖然年過五十的年紀是求職的阻礙,但我的真誠、實力與認真,竟讓我順利的錄取了!於是我離開了老位置,離開一切熟悉的習慣,勇敢拋開眼前所擁有的,迎接新的開始,為自己勇敢的去開創一個美好的未來。

  在神氣家族,總在歡喜中幫自己補充滿滿的正向能量,讓改變與適應變得沒那麼困難。雖然也是忙碌工作,也要加班,但因為是在自己喜歡的場合工作,心是輕輕的、暖暖的,很自在;而且很多人都說我變年輕、氣色變好、變得比較放鬆、變得更漂亮了。現在的我還是一樣習慣窩在老地方,習慣東西放在老位置,習慣於每天偷閒地喝一杯幸福的咖啡。

  「勇敢」讓我突破了「害怕變動」的枷鎖,在我年近半百的年紀才懂得真正開心的笑,讓心真正的安靜與自由。有了這次成功經驗的驗證,在未來,不管是有形的還是無形的「放下」和「安靜」,相信「勇敢的我」一定可以做得到。

相關文章
「福貴職涯」的職場心法

記得多年前,跟著師父一起到紐約參加「愛與和平世界領袖高峰會」,...

「仕事」順利小秘訣

「仕事」順利對我而言,曾經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夢想。我擔任科技公司...

超越巔峰的人生

那年,因為我高中沒畢業,親友當面告訴我父親:「你的孩子沒有用!...

職場致勝的人格特質

2022年7月畢業的社會新鮮人楊晨葦,是如何從團體面試中脫穎而...

為愛勇敢

我從事護理師的工作已有十年,回想當初剛進入職場的前三個月時,一...

超級業務的私房秘技

2000年婚後我便轉職成為房地產業務人員,因自我要求嚴格,所以...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