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宅女變身記

周蓓    2016-06-21

周蓓很感謝太極門,讓她學到勇敢與智慧,從宅女變成笑容燦爛的陽光女。
  我是家中七個兄弟姊妹的老么,從小膽子就很小,也不愛說話,總是躲在大人身後,怕做事、怕挨罵,都用哭來逃避問題。媽媽常常生氣地說我是木頭人,不但沒有笑容,連問我話也不回答。生活上大大小小的事,都靠父母打理,甚至上高中時,媽媽叫我去買瓶醬油,我也不會。

  進入郵局工作後,面對同事和客戶,我總是表情僵硬、口氣強硬,只會悶頭做自己的事,所以常被投訴,都靠同事幫我收拾爛攤子。同事長年收我的爛攤子可能太累了,申請調走;我一想到靠山即將離去,自己既不會打電腦,又找不到救兵,緊張得每天睡不好,半年內爆瘦到只剩42公斤,真想乾脆辭職算了。還好及時遇到貴人,一位來寄信的民眾看我氣色不好,跟我說練氣功運氣會變好,我覺得自己非常需要好運氣,便在他的推薦下到太極門練功。

  透過每天早晚規律的練功,我慢慢較能放鬆,不會胡思亂想;練功半年多,睡眠品質明顯改善了,體重也逐漸增加,現在已在正常體重範圍。每次到道館總是看到笑臉迎人的師兄師姊,耳濡目染下,我也開始學會笑,在師兄、師姊的鼓勵下,還勇敢上台分享練功的心得,這才是最神奇的功夫。

  我把這樣的功夫運用在工作上,效果驚人!每天早上練完功,出門前我會對著鏡子笑一笑,上班時就有好心情,可以勇敢地看著客人,靜心聽他們吐吐怨氣。以前被客人投訴就腦袋一片空白,一句話都說不出來,只會愣在那兒,甚至把事情弄僵,最後還要寫報告賠不是。入門練功後,我謹記師父的叮嚀「客氣好言結善緣」,遇到態度強硬的客人,就嗲聲細氣笑笑地拜託他不要為難我;要我代為書寫提款單的,我就走出櫃檯找一位善心美女幫他寫。有些客人不甩我這一套,我就請長官出來幫忙解決,從此再也沒有被投訴了。

  有一次參加一個訓練課程,講師是我的主管,他要我下午上課前帶動一下提振大家精神,我想到每次練功前,師姊帶我們拉筋的幾個動作,七、八分鐘做完,全身舒暢,心裡就很篤定。下午便落落大方的上台向大家問好,請大家跟我做,我喊前八拍,大家喊後八拍,圓滿完成任務。隔天到館裡練功時,我開心地跟師兄師姊分享自己新的突破,還帶大家唱一首歌,這是我第一次在台上唱歌;連著兩天突破自己,印象特別深刻。現在去看牙醫時,我還會跟醫師與護士說,最近學了一首好聽的歌,等一下唱給你們聽;看完牙齒他們真的就坐下來聽我唱歌,享受難得的下午茶時光,自己也唱得很開心。

  在太極門練功近10年,我心花開、心眼開,越來越放得開,樂於自娛娛人。最近我退休了,有更多機會參與太極門各項公益活動,日子過得既精彩又充實,真的很感謝太極門改變了我的人生!

相關文章
「仕事」順利小秘訣

「仕事」順利對我而言,曾經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夢想。我擔任科技公司...

Heart To Heart 老師我愛您

我很喜歡小朋友的活潑和純真,因此從事幼教工作至今二十幾年來,仍...

找回生命活力 職場更精采

我在郵局櫃檯負責處理儲匯業務。有天中午,我外出吃飯回來時,看到...

年輕爸爸的煩惱解方

「職場」經常被形容成一個修羅道場,因此,不論在工作或人際相處方...

在生命轉彎處遇見幸福

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人不轉心轉。太極門高雄道館4月22日邀...

找回失去的自我

我曾經是一個天真愛笑的女孩,但在就讀國小時,我進入一所公認嚴格...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