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讓我健康快樂的另一個溫暖的家

施姵蒂Septi Agustia Ningsih    2016-06-27

從印尼來台灣工作的施姵蒂在太極門找到溫暖的家、健康的身心和快樂的笑容。
  為了想要還掉借的錢、買自己的房子、蓋自己的工廠、讓孩子有更好的生活,有自己的錢可以花,2014年底,28歲的我從印尼來到台灣,開始擔任看護的工作。

  我生性害羞容易緊張,剛來台灣時很想家,也很不快樂。但是每次跟太太一家人去他們練氣功的地方,都可以看到一群笑容滿面的師兄師姊,尤其是阿公阿嬤都那麼健康、快樂,還會唱歌、跳舞,小孩子也都很厲害,樣樣第一名,很有智慧。我很想要像他們一樣健康快樂,也很想要成為這個大家庭的一份子,很感恩師父願意收我為徒,2015年5月底我如願成為太極門弟子。

  練功前我頻尿非常嚴重,幾乎每20分鐘就要上一次廁所,入門當天竟然沒有一直跑廁所,好神奇!入門後我每天乖乖練功,現在排尿都很正常;到台灣工作後將近有半年都沒出現的生理期,練功17天後也來了。入門前我一個星期才上一次大號,練功一個月後,天天都可以正常排便了。

  在印尼時,只要碰到冷水,我就會打噴嚏;剛來台灣時,我非常怕冷,要穿兩件長褲、兩件短袖、一件長袖、一件外套,睡覺時還要蓋4條被子。練功後的第一個冬天,我只要穿一件長袖,出門時再加一件外套就可以了。以前夏天我不太會流汗,一流汗吹到風馬上打噴嚏;練功後我變得很會流汗,一天可以換兩次衣服。身體恢復正常後,臉上大大小小的痘痘越來越少,現在幾乎沒有痘痘,大家都說我變漂亮了!

  有一次師父說了一個故事,他說酪梨外表雖然不漂亮,但裡面很好吃,很有營養,所以內在比外在重要,我聽進去了。師父告訴我,不要一直要求小孩子考第一名,因為每個人本來就是第一名,要教孩子每天開開心心;我就跟兒子這樣說,兒子聽了很開心,學習也進步了。師父還說,錢夠用就好,所以當丈夫說他也想要來台灣賺錢時,我告訴他,我一個人賺就好,兩個兒子需要他陪伴,他接受我的想法,就不來台灣了。以前我很怕跟人面對面講話,雖然很愛唱歌,但一拿到麥克風就全身發抖。入門後,每次來道館師兄、師姊都會關心我,和我聊天,讓我感受到大家庭的溫暖,中文也越來越進步。現在我已經可以和師兄姊面對面自然歡喜的談心,就像在家裡跟家人的互動一樣親,還會上台唱歌跟說心得給大家聽喔!

  從前因為健康及個性的關係,我不太會笑,現在身心大大改善,每天都可以笑得很開心。我很感恩師父給我一個溫暖的大家庭,傳授我人生智慧和強身健體的功夫,讓我健康又快樂!

相關文章
柔軟心,成就更好的自己

小時候在澎湖長大的我,跟媽媽的緣份只有短短不到13年;記得母親...

從愛自己開始的圓心之旅

世界各國經過數年Covid-19的慘痛經歷,我也在2022年中...

練功讓我脊椎變直了

我是小學四年級的學生,在我小的時候常常跌倒,走路的姿勢很奇怪,...

一位整復師的轉變與心願

我的父親是從事傳統醫療的工作,如筋絡推拿、拔罐和中藥青草的銷售...

氣好運轉幸福相隨

年輕時因下樓梯不小心跌跤,造成脊椎歪斜兩截,不能平躺、坐椅子不...

身心安康 樂在工作

現代人注重養生,除了吃得健康,生活快樂、幸福又有智慧,更是大家...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