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膽大心細快樂稽核

翁雪泮    2016-07-02

因個性問題,翁雪泮不會開心的笑,生活也很不快樂。在神氣家族的薰陶下,慢慢學習拋開負面思維、懂得凡事正面思考;之後當稽核過程中遇到需溝通的情況時,也能謹記「把工作當遊戲」的心法,加上學會能同理心站在對方立場思考後,更能與同事共同面對問題、解決問題。
  因公司在大陸的子公司招募內部稽核人員不易,讓自己回想起踏入稽核這個職場已有23年了,雖然工作過程難免還是有遇到困難讓心情低落的時刻,但都能很快轉念重新面對難題;能有這樣的工作態度並非天生如此,而是要感恩我的師父──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

  小時候住在嘉義民雄偏僻的小村落,但就讀的小學是在民雄街上,往返公車不多。有一次爸爸開小貨車載我回家,住同一村落的友伴就問我,是否可以一起載她回去?跟爸爸提了順便載她,爸爸答應後她就跟我一起坐在後面,然而當快到她家時,我竟然不敢跟爸爸開口說要停車讓她下車,想說到我家再一起下車,然後她再走路回家就好了,但她卻提議要跳車,我也沒多想這種行為是否會造成危險?便同意讓她自己跳車。其實爸爸是個樂善好施的人,而且一點也不兇,但因不知道友伴家在哪裡,加上我莫名的害怕不敢叫爸爸停車,結果不但害她受傷,也讓她家人對爸爸產生誤會。

  這種與生倶來「膽小沒自信、怕黑又怕鬼」的個性,導致我從小遇到事情往往都是負面思考。有一年大拜拜,爸爸很多朋友都到家裡來吃飯喝酒,當他們很大聲划著酒拳時,待在樓上的我心裡突然產生一股莫名的害怕而想下樓,沒想到走到樓梯口剛好目睹原本坐在餐桌的一位客人突然昏倒下去,這時悲觀消極且負面的想法又在我腦海出現了:「是不是被我嚇到?他會不會死掉?」恐怖的念頭一直伴隨著我,直到好久之後,自己慢慢長大、懂事了,才放下。

  但膽小、沒自信及陰鬱的性格並沒有隨著年紀增長而有所改善,只知自己是一個不快樂且害怕與人溝通的人。然而稽核工作不僅要細心,且還需具備擅長溝通的特質;我雖還算細心,但溝通卻是我很大的障礙。擔任稽核工作的第一年,曾想打退堂鼓找個單純的會計工作就好,所幸在先生推薦下,進入太極門練氣養身,改變了長達27年不快樂的日子。

  入門的時候,師父對我說:「妳這麼膽小,怎麼做稽核工作?」當下沒有立刻把「膽小」和自己劃上等號,直到回家後再想想自己過去所發生的經歷,才體會到我真的遇到了明師,因為師父在初見面就可以說出我內心從小無法跨越的狀況。

  很幸運,在太極門修練氣功的我終於變勇敢了,不再像以前身處黑暗時總覺得會有鬼來抓我。而且在神氣家族裡還有好多情同手足的師兄師姊,與他們談心、分享,讓我慢慢克服了與人溝通的障礙,之後當稽核過程中再遇到需溝通的情況時,對我也不再是困擾了。內部稽核本是惹人厭的工作,但我一直謹記師父告訴弟子要「把工作當遊戲」的心法,加上學會能同理心站在對方立場思考後,更能與同事共同面對問題、解決問題。

  以前自己因個性問題,不僅不會開心的笑,生活也一直過得很不快樂。有緣進入神氣家族練氣修心,在好環境的薰陶下,慢慢學習拋開負面思維、懂得凡事要正面思考,師父也常提醒弟子,「痛苦是一天,快樂是一天」,我為何不選擇快樂過一天?我終於知道能開懷的笑、單純的享受快樂的感覺,是件多麼美好的事!

  現在常有同事問我,為何看到我總是帶著快樂的笑容?其實每天都要面對人生不同的課題,但能夠學習歡喜面對是一件很快樂的事,這一切還是要感恩我的師父收我為徒,讓我此生有機會改變,迎向光明的未來。

相關文章
當孩子良心的啟蒙者

我從事教職已36年,雖覺得教書不難,但是要教會孩子們有良好的品...

百歲麒麟,再現武林

古人云:「夏天練武,要蓋棉被;冬天練武,要打赤膊。」頂著36度...

在生命轉彎處遇見幸福

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人不轉心轉。太極門高雄道館4月22日邀...

克服過勞 歡喜人生大不同

走在時代尖端的科技業,資訊瞬息萬變,同業更是競爭激烈,不論是公...

為愛勇敢

我從事護理師的工作已有十年,回想當初剛進入職場的前三個月時,一...

正向升級 助人更快樂

我是一名國中教師,2018年年底,班上一位學生家長邀請我到太極...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