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幸福的釣竿

劉美月    2016-07-08

劉美月夫妻倆進入太極門神氣家族,找到了身、心、靈健康的「幸福釣竿」,領悟到「健康是財富」的道理。
  有個故事說:老人在河邊釣魚,一個小孩走過去看他釣魚。老人技巧很純熟,一下子就釣了很多魚,老人要把魚送給小孩,小孩搖搖頭。老人驚訝的問道:「為何不要?」小孩回答:「我想要你手中的釣竿,有了釣竿,我可以自己釣,就有一輩子吃不完的魚。」我也曾經自恃擁有了人生道路上的釣竿,可以無懼於人生路上的風風雨雨,就如同小孩看老人,以為只要有釣竿就有吃不完的魚。然而,小孩只有釣竿,但他一條魚也吃不到;因為,光有釣竿是沒用的,釣魚的重點不在釣竿,而是在釣魚的技巧。

  想當年踏入職場時,我自豪的回應面試長官:我有學歷做基礎,我有超越常人的學習力及耐心,對於所交付之工作與任務必定可在短時間內逹成;於是,我就拿著這自以為是的「釣竿」努力工作。當時心中只想著在工作上力求表現,卻忽略與家人的相處,對家人總是心浮氣躁,像是擠牙膏這樣雞毛蒜皮小事,也可以陷入長期冷戰。和同事間也是一樣,常會有意無意間聽到同事們小聲嘀咕著:「就她全做就好了,我們算什麼?」這支引以為傲的「釣竿」,似乎也開始侵蝕了我的生命與生活。

  後來,先生自行創業,面對緊湊的生活,夫妻倆回到家往往已是凌晨時分,更不可能會有週六、日的休假了。這樣的生活,我們從未打退堂鼓,常常告訴自己:要成功就一定要堅持。所以,我們更是毫無忌憚的熬夜、揮霍健康。直到102年5月,先生發生了一次重大車禍,雙腿多處骨折,頓時間生活上的所有壓力都壓在我的肩膀上,手裡的「釣竿」卻絲毫幫不上忙。

  先生雙腳筋骨的復健工作讓他吃足了苦頭,朋友介紹許多有快速治療效果的健康物品,有直接吃的、有煮的、有擦的、有貼的……。二年過去了,卻發現它們的副作用開始在身體裡蠢蠢欲動,原本健康的五臟六腑,面臨挑戰,不僅引發三高,甚至連皮膚也潰爛的嚴重。在這段日子裡,我沒有一天可以安穩的睡覺,只有後悔、徬徨與無奈伴著我,我問自己:「這樣的人生值得嗎?」此時才深刻領悟到「健康是財富」的道理,但是,自恃的「釣竿」裡從沒有過「健康」的字眼啊?!人生該怎麼走下去……。

  就在一次邀約廠商品管來討論產品品質時,他一進門就看到我桌上堆疊著各式藥品與各類的健康雜誌。會議結束後,他仔細的與我分享他在太極門練氣功的過程,這也是我第一次知道太極門。104年8月我第一次來到太極門樹林館,看到師兄、師姊們人人都氣色好、精神好、笑容滿滿,加上對我們的傾聽與關心,當下我只覺得,我就像是快要溺斃的溺水者,有機會可以緊緊抓住浮木。至今,我依然忘不了師兄當時那雙不捨的眼神。

  進入神氣家族9個月了,在看似單純的氣功功法中,漸漸的體認到箇中奧祕。雖然有時熬夜加班少不了,但是,因為有平日的練功基礎,讓我可以保持心情平靜、不疾不徐的完成工作;同時兼顧健康與家庭,對我來說已不再是難題。在太極門的這些日子裡,我重新定義了「釣竿」的意義,除了做人處事之道外,提升生活的意義與價值,保有身、心、靈的真正健康,才是自己一輩子最大的財富,也才能有一輩子也吃不完的魚。

相關文章
「福貴職涯」的職場心法

記得多年前,跟著師父一起到紐約參加「愛與和平世界領袖高峰會」,...

「仕事」順利小秘訣

「仕事」順利對我而言,曾經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夢想。我擔任科技公司...

職場致勝的人格特質

2022年7月畢業的社會新鮮人楊晨葦,是如何從團體面試中脫穎而...

克服過勞 歡喜人生大不同

走在時代尖端的科技業,資訊瞬息萬變,同業更是競爭激烈,不論是公...

幸福路上 大手牽小手

小時候家裡是清貧的佃農,經常吃完這餐下一餐卻沒著落,也常要借錢...

123峰迴路轉

我曾經擔任過檢察官,目前是個執業律師。擔任檢察官期間,因為我們...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