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找回初心

洪采妏    2016-07-15

榮獲2015年民航局優良空服員的洪采妏,認為沒有太極門師父的教導就沒有今天的她,心中充盈著感謝,重拾工作中的快樂。
  我是一個空服員,這個工作是我自幼的首選志願。當初為了參加空服員甄選,我學英文、唸觀光,卯足全力準備;原以為考取後,我的人生就此平步青雲,沒想到工作一年後,美夢竟成了惡夢。

  空服員的工作時間有時在深夜、有時在正午,差異性很大,還有時差需適應,我漸漸難以入眠;再加上服務業「以客為尊」的宗旨,讓我遇到不合理的狀況也要忍耐,時間一久,心中竟鬱悶到忘了夢想當空服員的初心,甚至有份厭惡感油然而生,有時一聞到飛機的味道,就會不自覺的想吐。一回到家,就像個連珠炮似的直跟家人抱怨工作上的種種,完全忘了什麼叫工作熱情。

  當時因為工作的合約還沒到期,所以只能硬撐著。在一次的飛行中,我發現有位同事跟我一樣是清晨三點起床的航班,我睡眼惺忪、牢騷滿腹,但她卻精神抖擻、待人親切,像一顆小太陽一樣給我溫暖,讓我感覺非常的神奇,我不禁納悶著:為何她能如此的神清氣爽?一切事務都游刃有餘?得知她在太極門練氣功才有此好體力、好氣色,我也趕緊跟隨她的腳步入門練氣功。

  入太極門後,第一個大改變是終於可以一覺到天亮。藉著練功,可在睡前讓自己的心、頭腦、身體慢慢地靜下來,睡得好,自然心情舒暢,面對客人時,就能提供好品質的服務。師父曾告訴我,我從事的是很棒的工作,都是給予,都是在幫助別人,當時的我因這樣的提醒而震撼著,我從不知可以用這樣的角度來想自己的工作;後來我學著用這種心態來面對客人、面對同事,改變後的自己也變快樂了。

  過程中,我感受最深的是「愛是可以相互傳遞和感染的」,當我開心地對待客人、家人、同事,他們回饋給我的也是開心;當我專注在每一個當下學習,就浸潤在幸福之中。師父讓我了解到每一個安排都是最好的安排,要學著看每一件事情好的那一面,少了抱怨,多了接受和面對,也多了勇氣、承擔和歡喜。

  在一個午後,主管來電告訴我獲選了2015年民航局優良空服員,當時我心中充盈著感謝,因為我知道,如果沒有師父教我智慧,如果沒有進入太極門學習氣功,來調養自己的身心靈,我還是那個滿腹牢騷又負面的我,根本不可能得到這個獎項,也根本不可能在工作中找到快樂。現在,每當有同事問我,「喜歡這個工作嗎?」我可以馬上回答他們,這個工作是我從小的夢想,而我非常熱愛我的工作。我想把在工作上獲得的獎項都送給師父,因為沒有師父的教導就沒有今天的我,謝謝師父。

相關文章
Heart To Heart 老師我愛您

我很喜歡小朋友的活潑和純真,因此從事幼教工作至今二十幾年來,仍...

生命轉個彎 人生更開闊

2019年,因緣際會下,身體狀況還不錯的我,以「陪練」的心情與...

氣好運轉幸福相隨

年輕時因下樓梯不小心跌跤,造成脊椎歪斜兩截,不能平躺、坐椅子不...

身心正向循環 問題迎刃而解

身為一名半導體工程師,我注重精確度,因為向老闆彙報時,如果使用...

為愛勇敢

我從事護理師的工作已有十年,回想當初剛進入職場的前三個月時,一...

職場新鮮人的「海帶理論」

曾聽說一個科學的理論,當一群人在一個安靜的地方祈願祝福,那眾多...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