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樂活的青春不老翁

吳欽智    2016-12-09

:23年來吳欽智在太極門練好氣涵養身心,數十年如一日,如今70歲仍在某著名電腦公司擔任技術長並兼管投資的業務。
  媒體裡若說到某某某已70歲了,通常會自動為他(她)冠上七十老翁或老嫗的稱呼;到2016年10月底,我就滿70歲了,卻怎麼也沒法把自己和「老翁」連結起來。

  現在的我每天依然精神飽滿,走路蹦蹦跳跳,到美國或歐洲出差,一些小我二、三十歲的年輕小伙子早已東倒西歪,我卻仍然生龍活虎,完全沒有時差。除了每隔一、兩年會染上一次不用吃藥的小感冒,幾乎沒生過什麼病,精神體力宛若青壯年,本以為是自我感覺良好,就在去年參加一次混齡的接力賽,卻仍能和一位讀小六的小朋友同步跑到終點,且臉不紅氣不喘。

  雖早已超過公務員強制退休的年齡,我卻仍在某著名電腦公司擔任技術長並兼管投資的業務,證明體力和腦力都還沒有退化,仍能以有用之身及歷年累積的經驗智識來服務社會。一些一、二十年沒見的朋友或同事,再見面時都説我的樣貌一點也沒變,我便先幽自己一默的回説,我是先「老」起來等。

  其實答案早已了然於胸。23年前我有幸因一位同事的引薦而加入神氣家族,跟著明師學習氣功及人生智慧,在一個歡樂、充滿正面能量的環境中學習及成長。這個大家族中的成員,有還在學走路的,也有超過百歲的;有拿到博士學位的,也有沒讀過書的;有公司的大老闆,也有在別人家幫傭的;但大家都互稱師兄或師姊,沒有尊卑,不分年齡、性別、職業、身分及窮富,在這裡我體會到什麼是真正的眾生平等。

  神氣家族中年紀較大者如我,因為能和這裡的年輕師兄姊自然互動,幫助我永保那顆年輕的赤子之心;而年紀輕的師兄姊,則又可從年長者學到經驗與智慧。一群身心健康,幸福的人長聚一起,相互交流,相互學習,其樂融融,要説這是人間桃花源也不為過。

  我何其有幸,能有個地方,不用規劃,不用花錢,只要我想去隨時都可以去,總有些師兄師姊在那裡陪我談心學習,不管我的年紀多大,我永遠不會孤寂。什麼是人生的意義?對我而言,我希望我走的時候是比來的時候更好的一個人,而這一生中,每一天都過得很健康快樂,每一天都有幫助到人。

  真的何其有幸,我找到能幫我達到這個目標的地方及方法。

相關文章
柔軟心,成就更好的自己

小時候在澎湖長大的我,跟媽媽的緣份只有短短不到13年;記得母親...

愛的傳遞

人生的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民國112年我從學校申請退休,當年8...

氣足運轉 笑看翻轉人生

我從小就常常頭痛,媽媽甚至帶我去照腦波,想找出問題根源,但一直...

快樂出帆的阿嬤

我年逾六十,平日的生活除了要帶二個外孫,還要抽空照顧田裡的莊稼...

我的心靈大補丸

小時候我有過動傾向,讓媽媽在教育我的過程中經常有挫折感。我小六...

改變命運的契機

我因緣際會認識太極門,拜得明師,這個修身養性的古老門派,讓我從...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