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看我「剩女」變「勝女」

賴瓊玉    2018-05-25

賴瓊玉進入太極門古老門派之後,不僅練氣養生,也改變自己的脾氣個性,在四十一枝花的年紀,遇到人生跟心靈的伴侶,隔年還升格當媽媽,從被耽心的「剩女」,轉變成幸福的「勝女」了!
  高職畢業後,我就踏入職場,開始工作賺錢,沒想到經常遇到資遺,公司改組縮編,甚至還遇到惡整員工的老闆,想要讓我們職員自動辭職。工作的不穩定,讓我從未在一家公司待超過二年,當然就沒什麼存款。媽媽每次打電話給我時,也總會叮嚀幾句,有頭路要好好做,不要一年換24個老闆……職場的不如意,讓我開始武裝自己,結果是愈不開心,也更沒自信。

  早過了適婚年紀,身邊的友人和姊姊、妹妹陸陸續續都結婚生子,尤其逢年過節,面對親戚長輩關注的眼神,真是啞口無言,常常自問,我長得又不醜,為何嫁不出去?朋友也很認真的介紹異性朋友跟我認識,從26歲開始相親,但總是在心靈上少了一個安定的感覺,久而久之,便成為他人眼中的「剩女」。

  後來有機會來到神氣家族練氣養生,在那同時,也很幸運找到一間醫療器材代理商的分公司,擔任業務助理工作。我每天必須用電話跟總公司、同事及客戶連繫事務,體會到講話的聲調、語氣很重要,溝通也是要互相學習配合。透過平日練氣功,下班後又經常到道館跟師兄、師姊泡茶聊天,心胸變得更開闊,也學會反省、檢視自己,這才發現之前工作運氣不好,很多時候是自己的個性使然,因為每次一碰到挫折,直覺式的想要逃避,久了之後,抗壓性不夠,也很容易抱怨。入門後我也常靜心打坐,漸漸地脾氣個性也變得較溫和,人際關係也改善許多。最重要的是,我花錢的觀念也因師父所說:錢要花在刀口上這句話而有所改變。每當我要花錢時就會審視是不是必要的支出再決定要不要花錢,所以做了四年的業務助理,第一年就將學貸還清,不再是個月光族。

  因為種種原因,2014年我又想轉換跑道,在整理思緒準備再找工作時,正好師父推動良心時代運動,也舉辦一連串的校園良心講座,師姊鼓勵我利用找工作的空檔,可以一起去學校當志工,沒想到當我與師兄姊們一同參與,看著更多的孩童熱情參與良心時代運動宣言連署時,感受到那股良心的力量與希望,讓自己的心變得開闊、自由。因為這樣的改變,整個人變得有精神、心變柔軟了,後來透過師姊的介紹,在某社團擔任秘書一職,負責活動文宣和聯繫會員活動出席和接待,這份工作很像在會館跟師兄、師姊聊天及招呼來賓自然的互動,做起來是駕輕就熟,而這時,身邊也產生了某些變化。

  自從進入太極門後,我勤於練功,連帶體質也改善了!就在2015年正式邁入四十一枝花的年紀,我終於遇到人生跟心靈的伴侶,並在2016年升格當媽媽!我不再是讓爸爸、媽媽掛心的「剩女」,而是幸福的「勝女」了!

相關文章
「福貴職涯」的職場心法

記得多年前,跟著師父一起到紐約參加「愛與和平世界領袖高峰會」,...

父子同心美國行

2023年10月我和兒子一同造訪美國,主要是為了慶祝太極門氣功...

從愛自己開始的圓心之旅

世界各國經過數年Covid-19的慘痛經歷,我也在2022年中...

我與女兒的加州成長之旅

第一次和女兒一起出國,就負起傳遞愛與和平良心文化的使命,並登上...

「仕事」順利小秘訣

「仕事」順利對我而言,曾經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夢想。我擔任科技公司...

修補碎心 圓美人生

宇宸進入神氣家族練氣功還不到一年,認識我的親朋好友、事業夥伴,...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