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寶寶,我準備好了!

蔡世樵    2019-06-03

新手爸爸蔡世樵發現,當孩子來臨時,還是會手忙腳亂,還好和良妻都在神氣家族,透過互相信任支援、彼此溝通,遇到問題一起解決,一起享受帶寶寶溫馨、美麗與難忘的的過程。
  我是找不到女朋友的單身狗(single),遇到不婚主義的她,兩人認識交往後竟一拍即合,很快就互訂終身步入禮堂,也趕進度生了一個寶貝。

  原本以為我們已經完全準備好,可以迎接新生命的到來,但計畫趕不上變化,新手爸媽馬上被孩子半夜不睡覺的哭鬧聲打倒,再加上要不斷餵奶、換尿布等多重的育兒考驗,良妻都快得產後憂鬱了,最後只能舉白旗投降,趕快呼叫爸媽來家裡幫忙哄小孩;孩子在奶奶的懷裡得到安全感,情緒就穩定了下來,真的很感恩爸媽。

  雖然爸媽的神救援可以暫解我們燃眉之急,但小孩的主要照顧者還是我跟良妻,還好我們都在神氣家族練功,透過師兄師姊的經驗分享,讓我們能調適壓力、調整方法;工作一天已經很疲累,下班後還要照顧孩子,難免會有些情緒起伏,所以我們期許自己是彼此的神隊友,當一方在照顧孩子的狀況不太好時,就會趕快接替換手,讓對方去做其他的事,紓解、緩和一下心情,好讓情緒在爆點前,可以趕快冷靜下來。

  在照顧小孩的方式上,難免會有意見分歧的時候,這時我們就會轉換成師兄師姊的角色,互相談心交流分享,並提出有建設性的意見來溝通,一起找出最佳解決之道,因此一些不愉快就自然而然被拋在腦後,照顧小孩的默契也跟著越來越佳。

  師父教我們「心的功夫」真的很厲害!寶寶剛開始坐汽車座椅都會哭,我們就跟他說,坐汽車座椅是安全的,這是你專屬的坐位喔!過了大概一個禮拜,他就可以乖乖地坐著,甚至碰到塞車三個小時,他也能在座椅上安穩沉睡;還有一次,良妻下班後還要趕報告,但寶寶卻不乖乖睡覺,良妻就用安撫的口吻跟他說,等媽媽事情忙完後就來陪你睡,很神奇的,寶寶聽完後也就安靜下來,不哭了;用愛與真心溝通,寶寶真的能感受得到哦!

  師父教導「親是彼此的辛苦看得見」,因此,我們只看彼此的辛苦和彼此的好,感恩彼此的付出,也感恩寶寶來當我們的小孩,覺得他是來幫助我們夫妻成長的小天使。

  當了新手爸媽後發現,即便已做好萬全準備,孩子來臨時,還是會手忙腳亂,這時夫妻間互相信任支援、彼此溝通的良好合作關係就很重要,把養育小孩當共同目標,遇到問題一起解決,任何困難就很容易一起渡過,而且過程的風景是溫馨、美麗與難忘的。

相關文章
夫妻相處的關鍵與自我改變之路

夫妻相處的關鍵是先處理好自己的情緒。太極門弟子蘇惠美以「一人得...

花若盛開蝴蝶自來

我名字的孝榮發音跟「笑容」是一樣的,但是從少女時代開始的感情路...

惜緣惜福一世情 大聲說出我愛妳

你認為婚姻生活只有「平常」而已嗎?從前秀賢總是「愛你在心口難開...

千里姻緣一線牽

有緣千里來相會,2月25日線上節目空中加油讚「千里姻緣一線牽」...

用智慧勇敢道愛

我出身傳統家庭,阿嬤認為身為長女的我就要承擔家務責任,記得曾因...

快樂的頭家娘

我和老公從事冷氣空調維修及安裝,我負責內部,他負責外面工程;創...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