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養好骨氣,花甲樂逍遙

婉茹    2019-05-29

從事教職多年的婉茹很慶幸自己能在34歲時就進入太極門,跟著明師修練上乘武學,不僅讓她平順度過更年期,更讓她走在花甲歲月上,依然能登高涉水輕鬆自在!
  前陣子好友聊到一位年過半百的同事,更年期後骨質疏鬆得好嚴重,居然矮了10公分,聽得我張口結舌!家姊也驚嘆年過半百的老友剛當上「祖母」,有次探望媳婦時,抱著金孫開心的搖啊晃啊,回家後腰痠背痛好幾天,檢查後發現腰椎骨裂傷!最近還聽說,一位退休女士出國旅遊時,不慎在台階前「仆街」,結果膝蓋挫傷腫脹,當地醫院判定須要開刀,當事人恐異地醫療不精而決定返國就醫,一路上從救護車、翻譯隨護,回航因膝蓋不能彎曲改搭頭等艙……,除了額外冒出來的費用驚人可觀外,這趟旅遊也泡湯了!

  原本嬌小又年逾花甲的我已是沒本錢再長個兒了,可不能再「倒縮」,好慶幸自己34歲時做了明智的選擇!當時因在學校服務工作忙碌,身體經常出現疲態,覺得再不保養就「不美」了,但先天運動神經不發達的我,實在很難找到適合的鍛鍊方式,偶然間看到在號稱「過勞」的科技產業擔任要職的妹夫,氣色居然可以如此紅潤,原來都是拜修練太極門氣功的神效,於是,我不假思索馬上拜師修練。

  這期間其實沒有特別在意自己練的成效如何,只是在老門派裡,大家一起開心練氣養生,透過師兄姊找到健康新人生的心得分享,總能讓我獲得滿滿的正能量來面對自己生活的挑戰。年過半百後,大家事業終告一段落,「同學會」開始呼么喝六的熱絡起來,聚會時我總是滿滿慚愧的望著眼前那不太熟悉的臉孔,遲疑著「是誰啊?」但對方卻能馬上喚出我的名字,再補上一句「哇!妳都沒變!」當下心頭暖流忽地一淌襲來,真是感恩!

  兩年多前任職高中圖書館主任,某夜正當我留校值班巡堂,因為下雨走廊上到處積水,一手拿著巡堂簿,一手拿著手機,眼角才望著某班級,說時遲那時快,在兩樓板間不慎跌跤,左膝蓋90度向下撞在高低差兩台階的水泥地上,頓覺一陣無以名狀的痛楚。學生在教室安靜自習,我趴在原處不知杵了多久才緩緩爬起,拖著疼痛的腳回到辦公室,自拍一張紅腫的膝蓋line給校長:「我明天大概要請假了!」再line一張給同在太極門練功的護士師姊:「接下來,怎麼辦?」師姊冷靜地指導我照護方式,待痛楚慢慢和緩後才開車回家。隔天到大醫院掛號,醫生又看又按,捏了大半天才開口說:「沒問題啊!妳自己處理得不錯,現在還有那裡不舒服嗎?」得知一切都沒事後,心裡深深的一鞠躬,真的很感恩!

  有此經歷後,我練功更勤,更享受!一年前某日正準備下班關閉門窗之際,一不留神右腳踩空,從台階上摔下,所幸平日扎實練功,瞬間讓身子平衡沒有仆倒,只是蹬著高跟鞋的右腳踝扭了,甩甩幾下也不覺得特別疼,但回家才剛坐下,一陣陣疼痛從腳踝竄升而上,痛得讓我咬牙切齒啊!有上回的經驗,我還是詢問了師姊,按部就班自療,隔天看醫生時,醫生還是說:「沒問題啊!」沒想到平日練功的基礎,讓我的筋骨安然度過這些突如其來的意外。

  這些日子先後聽到那些更年期後的骨傷事件,覺得自己真的好福氣,有機會覓得明師修練上乘武學,平順度過更年期,又有明師引渡,走在花甲歲月上登高涉水輕鬆自在,黃昏彩雲飛夕陽正滿霞,人生無限好!

相關文章
父子同心美國行

2023年10月我和兒子一同造訪美國,主要是為了慶祝太極門氣功...

練氣練心勇敢改變挑戰自我

前幾年COVID-19期間,很多人早早施打疫苗以對抗病毒,而在...

快樂出帆的阿嬤

我年逾六十,平日的生活除了要帶二個外孫,還要抽空照顧田裡的莊稼...

感謝有勇氣的自己

你有那種經驗嗎?外表很好,但是內心卻覺得空空的。我在一家台灣科...

告別過敏人生

我從小有鼻竇炎跟鼻中膈彎曲,因此,鼻塞如影隨形地成為我生活的一...

氣功助我擺脫憂病 重獲喜樂人生

2019年,我因為膝蓋無法彎曲、無法蹲下,透過友人的推薦而進入...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