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越過心關圓滿人生

雲香    2019-06-04

太極門弟子雲香轉換跑道順利通過學校自聘代課教師甄選,有充裕的時間多陪伴家人和參與公益活動,讓她心靈收穫豐盈,內心感到富足。
  從師院修完教育學程至今,將近16個年頭,好不容易去年有同班同學考上教師甄試,成為正式的國小老師,我們都為這位同學高興,替她喝采!有句話說:成功是屬於堅持到最後的人,這位同學就是最好的寫照,她的堅持與毅力,令我感佩不已!而我,考了兩年,之後就決定放棄。

  教師甄試沒有考上,對我來說是很大的打擊,我非常的難過!突然在進退之間無所適從。要是我繼續參加甄試的話,勢必要花更多的時間做準備,而且努力後不一定考得上,如此我的人生還要再蹉跎多少歲月?原本是幼教老師的我,為了要拿到幼教系的學位,花了四個年頭打拼,孩子讀小學時,我跟著到國小當代課老師,為了拿到正式教師資格,所以又利用四個寒暑假遠赴花蓮師院進修,平日在家也花很多時間準備考試,因此失去許多與孩子相處的機會,若是我繼續為考試奮鬥的話,我一定會忽略他們更多,孰輕孰重?其實每年考試帶給我莫大的壓力與痛苦,當時的我,內心感到迫切需要平靜,所以決定聽從內心的聲音,急踩煞車,人生因此轉個彎。

  那段期間為了擺脫失衡的狀態,我每天勤練太極門氣功,在吸吐之間讓心平靜下來,也常到會館聆聽公益講座,聽各行各業師兄師姊的心得分享,在過程中反省到自己沒有修改脾氣,常認為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也看見自己好強的個性,讓心靈陷入桎梏中,後來師父告訴我「路不是只有一條,有第二條、第三條」 「要正向看待每件事」,師父的引導如醍醐灌頂,讓我明白,原來一切唯「心」造,心過關了,事情就過關了,所以更確定要加強自己心的能量,才能關關突破關關過。

  為了給自己多一些自由與時間,也不想再受到每年縣政府所舉辦教甄的束縛,我選擇參加學校自聘代課教師的甄選,不用花很多時間在準備各科的考試,只要準備試教及口試,很順利的,我錄取了代課老師,多出來的時間,可以陪伴家人及參加公益活動。

  猶記得2004年和2005年的國慶日,我和神氣家族的師兄師姊團結合作完成在總統府前的展演,在練習過程中,鍛鍊了體魄,也磨練了心志,展演是為了國家,需要用大我的精神呈現,因此心量變大了,眼界也開闊些,同時更實現了自小就想參加國慶日活動的心願。

  此外,我投入推廣「世界公民人權宣言連署」的活動,2014年也參與了30幾場在各級學校及公司行號舉辦的「良心時代運動」。2016年和一群良心志工飛往美國洛杉磯,在洛杉磯推動「良心時代運動宣言」全球連署活動,我們也透過「Love and Peace Song」這首歌,傳達愛與和平的理念,吸引許多外國朋友響應。在參與公益活動的過程當中,因懷抱著世界可以更美好的心意,我感受到心中充滿無限希望,自己也快樂無比!

  現在孩子都大了,我選擇提早退休,陪媽媽到太極門練氣功,媽媽很開心有我的陪伴,而我也很高興有機會盡孝道,有時在車上聽媽媽談練功的種種,總讓我們笑成一團。所謂「失之東隅,收之桑榆」,當年因為教師甄試失利,讓我有機會重新檢視生命的意涵,將心靈層次的追求做為今生最重要的目標,這趟心靈之旅收穫豐盈,我的內心感到很富足。

相關文章
安頓身心 一路暢行

我是一位教育工作者,一直認為自己應該要把握機會精進自己的教育專...

「福貴職涯」的職場心法

記得多年前,跟著師父一起到紐約參加「愛與和平世界領袖高峰會」,...

「仕事」順利小秘訣

「仕事」順利對我而言,曾經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夢想。我擔任科技公司...

勇敢追夢 放膽高飛

從小我就是個沒自信的孩子,小學時由於個子較高,都會習慣駝背,讓...

氣好運轉幸福相隨

年輕時因下樓梯不小心跌跤,造成脊椎歪斜兩截,不能平躺、坐椅子不...

職場新鮮人的「海帶理論」

曾聽說一個科學的理論,當一群人在一個安靜的地方祈願祝福,那眾多...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