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用愛溫暖每個孩子

靖珠    2019-08-30

幼教老師靖珠因為身體練好了,精神飽滿,所以比較能平心靜氣,用愛來溫暖每個孩子。
  最近媒體披露幼教老師或家長虐童事件時有所聞,身為幼教老師的我感觸特別深,除了遺憾痛心之外,覺得從事幼教工作者一定要有相當的愛心和耐心,否則情緒很容易在管教時失控而成為施虐者。

  幼兒園的工作繁瑣,尤其是每年都得面對2、3歲的幼兒新生,他們大概都是初次離開家人,獨自面對陌生環境與人群,自然會很焦慮,所以哭哭鬧鬧是一定的,也因此我每年帶班的第一個月,常會出現煩躁、焦慮、倦怠到想逃避;加上自己有椎間盤突出問題,腰挺不直,走路像老太婆一樣,睡眠品質也不佳,常睡到全身痠痛,起床時都須要先側身,並抓住輔助物如床邊、窗台牆壁才能坐起;此外,感冒、失聲更是家常便飯,身體不健康讓我經常有倦勤、不想上班的念頭。

  後來我們全家有幸成為太極門弟子,每週都從宜蘭到中壢來練功,雖然路途遙遠,先生說就把它當作度假去玩,我就告訴自己:對!我要當作度假,所以我們全家每週都開心地來,開心地回去,一路上還可以分享練功後的感受和收穫,真是棒極了!這幫助我現在的每一天都保持快樂好心情。

  師父常常走訪五大洲宣揚愛與和平的理念,讓我非常敬佩,想想我也可以把這樣的想法落實在生活中,愛我周遭的人,所以期許自己做個讓孩子信任的好老師,給孩子們安全感。每當孩子哭鬧或偶有行為失控時,我會去同理心並接受那些都是很正常的,了解孩子們就是須要被疼愛,因此我會抱抱安撫他們,聽他們說說話,讓他們感受到我對他們的疼惜,通常問題就解決了大半,接下來要引導他們,就容易多了。最主要是因為練功後我的身體變健康了,精神飽滿,所以更能平心靜氣,用愛來溫暖每個孩子。

  師生情誼從陌生到信任,彼此的互動雖只有短暫的一年,但在園的幼兒並不會因為步入下一個學習階段就此忘卻,反倒是常會趴在窗口跟我說早安或揮揮手道再見,上了小學的孩子則會利用下課時間站在窗邊看我上課,小小舉動都讓我感受到孩子對我的愛。家長也常藉由聯絡簿、卡片表達對我的感謝,稱讚我對孩子的品行及規矩都觀察敏銳,用心引導與照顧。這一切要感謝太極門讓我重拾健康,才有機會看到寶貝們的進步與家長不一樣的回饋!

相關文章
氣足運轉 笑看翻轉人生

我從小就常常頭痛,媽媽甚至帶我去照腦波,想找出問題根源,但一直...

通往幸福的路

經常有人問我為什麼總是笑口常開?答案是:「因為我感覺很幸福!」...

練氣練心勇敢改變挑戰自我

前幾年COVID-19期間,很多人早早施打疫苗以對抗病毒,而在...

改變就從「我願意」開始

進入太極門是個美麗的意外,原本我的老闆是要推薦患有地中海型貧血...

練功讓我脊椎變直了

我是小學四年級的學生,在我小的時候常常跌倒,走路的姿勢很奇怪,...

感謝有勇氣的自己

你有那種經驗嗎?外表很好,但是內心卻覺得空空的。我在一家台灣科...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