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擺脫苦瓜人生

玲達    2019-08-23

童年受苦的玲達,婚後委屈無處傾訴,飆車也無法紓解心頭愁苦,入太極門練功學智慧,得到愛與溫暖,跳脫負面漩渦,學會好好愛自己、做自己。
  小時候父母在外地工作打拼,家裡交由兄嫂打理,那年我才六歲,就開始每天幫忙照顧兄嫂剛滿月的小孩,前前後後共四個。在當時還沒有紙尿布的年代,小孩一撒尿,揹著他們的我身上就跟著有尿臭味;此外,嫂嫂壓力一大就會對我發脾氣,我有什麼事情讓他們不滿意,一個巴掌就打過來,那樣的日子造成我極度的自卑,加上我的個性內向畏縮,不擅言詞,因此常常成為同學取笑的對象。

  直到升國中時回到父母身邊,情況才好轉些。後來結了婚,以為有了依靠,沒想到婚後第四年,先生因為喪母之痛,整個性情大變,常常對我口出惡言,甚至還會出手打我,但因為怕父母擔心,也覺得家醜外揚會傷了先生的面子,所以一切委屈只能往心裡悶。結婚至今20幾年來,因為看不見幸福而過得十分痛苦,我常常大半夜自己一個人騎著摩托車,一路飆車,雖然心情暫時獲得紓解,但因為沒地方去,只好又騎回家。

  直到兩年多前,腰椎疼痛難耐到身子站不直,因為當時我在工地擔任施工電梯操作人員,每次載著工地工人上下時,腰椎總是被震得疼痛難耐,讓我得彎著腰忍著痛才能繼續操作,工作變得非常痛苦,撐了半年去看醫生才知道是腰椎第四、第五節之間長骨刺,嚴重到兩節之間幾乎完全沒有間隙,且頸椎也長骨刺,難怪每次騎機車不到兩分鐘,手就麻掉了。之後我整整花了五個月時間到處尋醫,醫生都說要開刀,但我不想開刀,後來經朋友推薦來到太極門練氣功,每天早晚勤練功,沒想到短短半個月,腰椎痛就改善很多。此外我以前生理期都會血崩,導致上班8小時要跑20次廁所,因此貧血、常常頭暈,後來每次生理期就趕快找別人代班,那天的工資就讓別人賺了。沒想到練功後,也在不知不覺中解決了這困擾我10年的問題,讓我既不用忙著找人代班,錢還可以自己賺,真是太棒了!

  身體的改善讓我對太極門的功夫更有信心,所以我幾乎每天都來道館跟師兄姊談心學智慧,因為師兄姊的善良和愛溫暖了我的心,這20多年來的苦總算有了出口;現在我選擇跳脫那個負面漩渦,學會好好愛自己,做自己。

  我現在改行做清潔工,師父常常教我們要挑戰自我,超越顛峰,我想我應該突破自己雜事一多就心急慌亂的個性,因此當主管派給我的工作範圍很大時,我會先在心中規劃好流程順序,並且充滿自信、有條不紊地把它做好,而且因為體力變好了,做起事來更是如魚得水,輕鬆自在。

  我入門練功才短短兩年多,卻有了不少改變——身體變健康了,從自卑變自信、膽小變勇敢、以及苦悶變開朗,更重要的是我找到人生的方向,跟著師父的腳步,學習愛自己、愛別人,在生活工作之餘,我更歡喜願意地擔任志工、關心台灣,我的人生從此過得快樂、精彩、有意義。

相關文章
父子同心美國行

2023年10月我和兒子一同造訪美國,主要是為了慶祝太極門氣功...

愛的傳遞

人生的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民國112年我從學校申請退休,當年8...

「金貴」小姐的凍齡「心」妙方

從小體弱多病的我,剛出生就因為嚴重的新生兒黃疸,住進馬階醫院一...

通往幸福的路

經常有人問我為什麼總是笑口常開?答案是:「因為我感覺很幸福!」...

練氣練心勇敢改變挑戰自我

前幾年COVID-19期間,很多人早早施打疫苗以對抗病毒,而在...

一位整復師的轉變與心願

我的父親是從事傳統醫療的工作,如筋絡推拿、拔罐和中藥青草的銷售...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