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擦亮自己的金飯碗

瑞祥    2019-10-29

雖然金飯碗不再,在太極門師父傳授的智慧下,瑞祥為自己創造出無限大的未來。
  「錢多、事少、離家近」是許多人找工作的夢想,而我輕易達成了。我在高三時考入學校的「建教合作電信班」就讀,一畢業,立即進入國營電信就業。記得十八歲時,第一次領到實習員1萬2千元的薪水(那時警察月薪約8千元),又分發到工程總隊擔任內勤,而且工作場所離家僅須走路20分鐘便可到達,那時的我真是年少得志啊!

  隨著年紀漸長,服完兵役後被調到機房維護,工作更為輕鬆,我利用時間讀夜大,並經由特考成為正職人員,放榜時,很多親友都恭賀我捧上了金飯碗。但隨著時空移轉,本想穩穩當當的做一輩子公務員,沒想到政策轉變,原屬公家單位逐步由國營改為民營,我的保命金飯碗一下就不見了。

  民營化過程中,組織結構得修改,薪資也得調降規劃,當時內心起了莫大的恐慌,尤其擔任機房一級維修工作,是隨時可以被「集中監控維修系統」取代的。所幸當時已在太極門練氣養生多年,平日除了勤練氣功保養身體,師父引導弟子的智慧話語,總會在徬徨無助時為我指點迷津。想到師父曾經說過:「凡事有陰必有陽,危機也就是轉機。」就如同太極陰陽圖騰裡,那黑色區塊中,有一圓點的白色區域,亦即陰中有陽、陽中有陰,凡事找到了太極點,必能否極泰來。於是經過慎重的評估考量後,為了工作權的保障,當下決定更換跑道,轉換到最前線的業務行銷,即客戶服務單位。

  但是天不從人願,當時的單位主管不願讓我調換工作,所以不批准我的簽呈。有人曾建議我乾脆跟主管撕破臉或工作擺爛,這樣主管受不了就會趕我走了。但心想這是下下之策,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腦海同時浮起師父教導:衝動最容易壞事,「靜」才能生智慧。於是我開始冷靜思考,先在我上班處的福利分會成立了棋藝社,藉由召開社員大會、舉辦各類棋藝比賽,和寒暑假的棋藝教學活動,讓各單位一級主管及本區最高首長——營運處經理,能賞識我的組織、協調與規劃的才能。歷時一年多,終於讓經理直接指派我到該業務單位服務。

  在個人業務行銷方面,締造了單季推廣行動門號4500多門的紀錄,並在(民國)105年獲得「中小企業SME績優人員」獎牌。而今公司已經民營化多年,我不僅在工作上表現突出,且在閒暇之餘跟隨師父與友邦交流,推動愛與和平的信念,散播良善的種子。回想這一路走來,很感恩師父傳我陰陽哲學的功夫,讓我在工作職場上,有著紅潤的氣色、健康的身體,足以應付繁雜的工作外,還有無比的服務熱忱與智慧,能與同事及客戶們有良好的互動。

相關文章
「仕事」順利小秘訣

「仕事」順利對我而言,曾經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夢想。我擔任科技公司...

Heart To Heart 老師我愛您

我很喜歡小朋友的活潑和純真,因此從事幼教工作至今二十幾年來,仍...

找回生命活力 職場更精采

我在郵局櫃檯負責處理儲匯業務。有天中午,我外出吃飯回來時,看到...

氣好運轉幸福相隨

年輕時因下樓梯不小心跌跤,造成脊椎歪斜兩截,不能平躺、坐椅子不...

職場致勝的人格特質

2022年7月畢業的社會新鮮人楊晨葦,是如何從團體面試中脫穎而...

正向升級 助人更快樂

我是一名國中教師,2018年年底,班上一位學生家長邀請我到太極...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