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讓我們都成為更好的人

麗雪    2019-11-14

麗雪因為肝的問題進入太極門練氣功,短時間肝指數就恢復正常;除了重拾健康、快樂、好氣色外,還學到智慧,從人生徬徨者,蛻變成有人生目標的積極、快樂、樂觀者。
  最近剛結束一個在育幼院諮商的個案,轉介諮商的原因是,孩子最近和他人有很多的衝突,除了課業不好外,開始出現叛逆、焦慮、講髒話,和之前乖乖的狀況完全不一樣。原訂諮商八次,但在第六次諮商時,從孩子的情緒表現、言行談吐會發現孩子不僅脫序的狀況恢復正常了,還可以感受到她對生活重新燃起希望與喜悅;所以最後一次諮商時,我就順口問孩子:「我們這次的諮商,你有沒有收穫啊?」孩子幾乎是秒回:「有啊!」我就問:「是什麼?」她又是秒回「做人!就是知道要怎麼做人。」

  聽到孩子的回答,除了震驚也非常感動;走在回家的路上,我的內心只有滿滿的感恩,謝謝師父把我教的很好,讓我有能力完成我的使命!回想當年我懷抱著想要幫助青少年走出迷途的初心,走上心理師的工作領域;但一路走來並不是這麼順遂。雖然頂著北一女、台大、政大研究所的光環,但我的求學過程中,其實總被每逢大考必失常的考試魔咒緊緊跟隨;更可怕的是有次走在校園中,突然發現自己好像草包,除了會讀書外,什麼都不會,更遑論成為專業助人者。

  從何時開始,我的人生從自信滿滿的勝利族變成失去自信的徬徨者,我也不知道!但回頭看一生,卻可以很清楚地看見,民國84年,在我唸研究所二年級進入太極門是我人生很大的一個翻轉點。

  當初因為肝的問題進入太極門練氣功,在很短的時間,肝指數就完全恢復正常;不以為意的失眠也在練氣功一個月後,一覺到天亮!除了重拾健康、快樂、好氣色外,太極門獨有的教「心」、學智慧的功夫,竟讓我從人生徬徨者,蛻變成有人生目標的積極、快樂、樂觀者。在師父的引導下,因為知道人生為何而來,要往何處去,也知道要如何幫助自己去改變自己、達成人生目標;因為自己做到了,所以更知道如何引導別人!

  所以,研究所畢業當年,就很成功的幫助無論在年紀、歷練都比我資深的憂鬱症患者恢復心理健康,重回正常生活軌道。四年後,拿到國軍績優心理輔導人員獎。然後在2004年參加諮商心理師國考時,以全國第六名的成績通過考試,不再失常。更有趣的是,有次應徵心理師的工作,原本應徵單位都已經錄取好人選了,但三天後對方打電話給我說,因為他們很喜歡我,所以決定再跟單位要一個名額,歡迎我去上班。

  我在太極門練氣功24年,從事諮商工作也已經22年;為何孩子回答「他學到如何做人處事」會讓我很感動?因為人生本來就是「做人難、難做人、人難做」;但一旦知道,做人最重要的就是要把做人處事做得圓滿,所有的學習都是為了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愛自己也愛別人,尊重自己也尊重別人,這樣的話,人生不僅可以活得很精彩,更可以因為有「良心」,而可以得到上天的眷顧,如果人人如此,我相信這個世界會變得更美好,而這也是身為人最棒的價值。

相關文章
反轉留職停薪 添好運

我是公務員,急性子又有點追求完美,每當因工作問題受到責備時,除...

「仕事」順利小秘訣

「仕事」順利對我而言,曾經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夢想。我擔任科技公司...

找回生命活力 職場更精采

我在郵局櫃檯負責處理儲匯業務。有天中午,我外出吃飯回來時,看到...

疫情教會我的事

我和良人師兄原本在台南經營一家上百坪的水上用品泳裝批發公司,然...

為愛勇敢

我從事護理師的工作已有十年,回想當初剛進入職場的前三個月時,一...

超級業務的私房秘技

2000年婚後我便轉職成為房地產業務人員,因自我要求嚴格,所以...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