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心平氣和 自在人生

奕帆    2020-12-13

進入太極門,改變了奕帆(後左)的人生,能心平氣和地面對工作和家庭,也因為身體練健康了,迎來一對雙胞胎兒子,擁有了平安幸福的生活。
  雖然身為公司小主管,工作能力也不錯,但身邊的壓力卻不斷逼近。大約十年前,面對老闆要求裁員名單,我左右為難;結婚十年卻也一直求子無成;連家裡的愛貓,也在這時生病,家人往返新竹台北奔波帶貓兒看病,花費了十多萬元。而屋漏偏逢連夜雨,這時候的我常感覺身體很虛,精神不佳想睡覺,常常睡到半夜會痛醒,手上的關節僵硬無法彎曲,一直到隔天中午才能恢復。關節痛就這樣一直循環從未消停,甚至半夜醒來,看到關節腫得像八顆紅眼睛似地看著我,看遍醫生也都無效,吃藥卻只會傷身暫時止痛。

  有天晚上我起來上廁所時竟然暈倒了,醒來時頭痛欲裂,只看到老婆抓著我一直哭,讓我還以為是家裡愛貓死了,原來老婆是被我昏倒抽搐的模樣嚇壞了。當天送醫檢查,什麼儀器都檢查過,就是查不出毛病。我自知身體狀況不好,多說個二句話就感到快要暈厥,所以一、二個禮拜幾乎一直在跑急診室,但仍然檢查不出什麼毛病,弄到後來連醫生都直接趕我回家,叫我不要再來了。

  同事看我這樣辛苦,就推薦我來太極門練氣功。其實我小時候看武俠小說,對於練氣功還蠻有興趣,國中時還曾買書回來自己練。便到太極門了解,造訪兩次後就決定來練功。其實是感覺自己好像在大海漂浮著已經快要沈下去了,突然看到了浮木,心想著給自己一個機會吧。

  關節炎在入門練氣功一陣子後不知不覺地不見了,半夜再也不會痛醒了,身體其他問題也陸續改善,不再感到暈厥了,連困擾多年的鼻子過敏都說bye bye!精神變好,膝蓋也有力,甚至於發現原本甲狀腺機能問題,但抽血檢查結果卻是一年一年地變佳。

  除此之外,原以為練氣功就只是練身體,然而我的心性也因練氣功而大大不同。以前上司給我建議,我會有很多負面想法,覺得自己做得這麼好還被嫌棄,便到處向人抱怨,雖然會做但做得很不開心;但是自從入門之後,師父常常跟我們說要保持微笑和轉念,凡事往好處想。如今就算是被上司罵,我卻還是可以微笑應對。總經理居然曾對我說:「你有個很大的好處,不管我罵得多兇,你還是笑著繼續講下去。」甚至同事遇到鬱悶不開心時,也會來找我聊聊天,他們見我總是笑笑地,還會忍不住虧我遇到什麼好事那麼快樂?!

  這幾年工作職務常被調動,職位有高有低,我始終保持平靜的心,試著不因此心情波動或沮喪,因為師父教我「凡事沒好沒壞」,所以我會順著事情去做,把接到的工作做好。感恩有緣進入太極門,改變了我的人生,讓我心平氣和地面對工作和家庭,也因為身體練健康了,迎來一對雙胞胎兒子,擁有了平安幸福的生活。

相關文章
柔軟心,成就更好的自己

小時候在澎湖長大的我,跟媽媽的緣份只有短短不到13年;記得母親...

逍遙自在的「樂道」人生

憶起年屆古稀那一年,想到人生七十才開始,特別選在三月二十九日青...

龍吟瑞雪映我心

新春時節到日本東京家庭旅遊,過海關填寫資料時,驚覺2024年已...

謝謝那個堅持到底的自己

從小,我的身體常有一些狀況很讓父母擔憂。幼稚園時發現有感覺統合...

藥罐子的蛻變之旅

小時候,我身體狀況不佳,經常須要看醫生服藥。當時並沒有全民健保...

神奇的生命發電廠

看似不起眼的反射性呼吸,竟然在生命垂危的時刻起了關鍵的作用;當...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