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收費櫃檯的小太陽

李雪    2021-03-29

李雪因為在太極門練氣功打下的基礎,不僅身體健康好,更懂得凡事往好處想,讓院區氛圍充滿正向能量。
  我在地區醫院服務,原本在病歷室傳送病歷,後來調職貼報告,成為正常班。有一次主管問我要不要多學一些其他業務?我毫不猶豫馬上說:「好!」所以又學了出院病歷整理和跟催完成及醫師簽名(章)。由於櫃檯人員一直無法補齊,主管又問我願不願意再多學一項工作?我又說:「好!」所以就被調到櫃檯組。醫院讓我學習新業務,又可以賺錢,不管換到什麼位置,我都能認真學習,發揮最佳工作績效。

  在疫情期間,面對來櫃檯掛號及繳費的病人,為了避免被感染,得整天戴著口罩、勤洗手,有時還要應對突發狀況。像是有的病人會用手沾口水數鈔票,我看了會面帶微笑委婉跟病人提醒不可以這樣,因為細菌和病毒會經由手傳到鈔票和口中;這時我會用噴了酒精的擦手紙將錢接過來,然後放進夾鏈袋內消毒,大約放置一小時以上,再拿出繳回。

  整天戴著口罩上班,起初感覺很不舒服,隔著口罩說話很吃力,也不太清楚,後來也就習慣了。照理說,櫃檯的工作上應該要輪休,大家才有休息的時間,但有一次同事身體健康出現了問題需要我代班,於是我曾經連續上了九天班(變形工時),還是精神抖擻。同事都覺得訝異,開玩笑問我是不是有過動症,為什麼不會覺得累?

  我想是因為我在太極門練氣功打下的基礎,我凡事往好處想:想著醫院、同事需要我,才會有這樣的安排。因為我做過很多部門,有同事請假時,我都可以幫得上忙,況且我有健康的身體,又可以賺錢,真好!

  我會隨時關心周圍的人,我發現有一個同事情緒比較容易低落,所以我會關心他,常找他講話聊天,只是他對我的問話好像沒有什麼反應,可是,我沒有上班的時候,他反而會問其他人:「阿雪為什麼沒有來?」可見,我對他的關心,他是放在心裡的,他喜歡親近像我這樣快樂的人。

  在櫃檯看著形形色色的病人,年紀大一些的,會說自己老了,不中用了!我反而讚美他們:會自己來看醫生,就是很棒的一件事情,有些人都還離不開家人,你們可以照顧好自己,就是子女最大的福氣。他們聽了以後都笑得很開心,我覺得能讓別人開心是一件心情愉悅的事。

  每個來醫院的人,都是帶著病痛、不安的情緒來的,而我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能夠帶給他人一點點正向能量,把愛跟溫暖帶給周遭的人,也能發揮工作上的影響力。就像我的師父洪道子博士所說:「一個人好是不夠的,要大家一起好,社會才會更好。」

  最近,主任、院內同仁及病人都說:「櫃檯的親切滿意度有提高很多。」我鼓勵自己:我要持續把問候、關懷變成灑落櫃檯的陽光,讓大家都覺得溫暖。

相關文章
反轉留職停薪 添好運

我是公務員,急性子又有點追求完美,每當因工作問題受到責備時,除...

生命轉個彎 人生更開闊

2019年,因緣際會下,身體狀況還不錯的我,以「陪練」的心情與...

當孩子良心的啟蒙者

我從事教職已36年,雖覺得教書不難,但是要教會孩子們有良好的品...

為愛勇敢

我從事護理師的工作已有十年,回想當初剛進入職場的前三個月時,一...

幸福路上 大手牽小手

小時候家裡是清貧的佃農,經常吃完這餐下一餐卻沒著落,也常要借錢...

123峰迴路轉

我曾經擔任過檢察官,目前是個執業律師。擔任檢察官期間,因為我們...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