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超級業務的私房秘技

張榮    2022-12-03

在明師的引導下,張榮一改過去單打獨鬥的作法,靈活運用團隊的力量取得前所未有的佳績,更在2021年創下全國第二名的好成績。
  2000年婚後我便轉職成為房地產業務人員,因自我要求嚴格,所以業績還不錯,入行3年就選上店長。不久後覺得主管職並不適合我,因為要求別人跟要求自己,完全是兩回事,管別人不如管好自己,便拒絕主管職務又轉回來當業務。

  2012年我又選上店長,由於我2009年已進入太極門練氣修心,有了明師引導,讓我這次有不同的想法與做法。師父教導弟子要「結好緣」,又說自己一個人好不夠好,要大家都好才最好,我便捨去過去單打獨鬥的習慣,欣然帶領團隊衝刺;與過去的我相較,這次我不但能心平氣和地與同事溝通,在面對後進的學弟妹時,也會熱心指導,結果就是除了本店績效提高外,我更成為超級救火員,之後9年期間共轉調了5家店,只要有績效不好的店,公司就派我去救火。這果真應驗師父說過的「心量會影響一個人的格局」,所以我待過的店業績都大幅成長,三年前調任的前一家分店前年業績不但翻倍,更在去年創下全國第二名的好成績。

  師父說過,把工作當遊戲,遊戲時心情是輕鬆的,就不會太執著,也不容易生氣。有位業績不好的新進同事,即使我用心去教導,也未見好轉。那時我就轉個念想說:因為是遊戲,就有從頭來的機會,不要執著地想去改變他,與其一直去看他的缺點,不如引導他去發揮優點。我看出這位同仁有獨立思考與作業的能力,只是細節未注意或是觀念不正確,才做了錯誤的判斷,所以我決定等他發生錯誤後再去教他,因為那時他才聽得進去我的建議。這樣的互動方式果然讓他的業績漸漸得到改善,甚至還達成了銷售額成長10倍的好成績。看他短短二年的時間從負債到置產,接著結婚、生子,整個大翻轉,實感欣慰。

  在太極門裡練的是陰陽協調的功夫,危機或轉機、得到或失去,全在一念之間。記得有個房產交易案,買方與賣方都是我的客戶,他們雙方也互相認識,買方拿到我提供的資料後,雙方想要私下成交,但又覺得對不起我,打算包一個大紅包給我,我不收,堅持要在公司體制內成交,當場憤而離席。回家後細想,他們想給我紅包,不就代表對我有點虧欠?這個case我已經沒賺到佣金了,難道還想失去這兩個客戶嗎?當下心念一轉,就各傳了簡訊給他們,為自己剛才的失態表示抱歉,也祝福他們順利成交,更說以後有什麼需要儘管開口。隔天買賣雙方不約而同地約我吃飯,事後也介紹了非常多的case給我,加起來的佣金早就超過當初所失去的了。

  有幸加入太極門,我相當感恩。師父教導我們「性命雙修」,透過日常的調息練氣,我的免疫力變好,連僵直性脊椎炎也改善了。除了健康的改善外,其實心態才是最重要的,心病比外在的病更痛苦,師父說病怕「足爽」,即使身體有物理性的疾病,當心態轉變,病就好了一半。太極門永遠都有學不完的功夫,是個可以讓自己更進步,讓人生充滿驚喜的好地方。每當遇到低潮期,怎麽轉都轉不出來時,看到太極裡的太極點,就會覺得有一道光,在引導我前進。將師父的功夫潛移默化地運用在生活當中,所有的事情就會變得得心應手,如果遇到不好的事情,也可以用正向的能量去轉化,相信壞事不壞,相信所有的安排都是最好的安排。

相關文章
「福貴職涯」的職場心法

記得多年前,跟著師父一起到紐約參加「愛與和平世界領袖高峰會」,...

「仕事」順利小秘訣

「仕事」順利對我而言,曾經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夢想。我擔任科技公司...

生命轉個彎 人生更開闊

2019年,因緣際會下,身體狀況還不錯的我,以「陪練」的心情與...

六十歲的生日大禮

人的一生在不同階段有時會對未來感到徬徨;我小時候就曾擔心家裡貧...

沉著應對 化危為安

我現在就讀國一,2022年11月10日那天,放學回到住家大樓時...

職場新鮮人的「海帶理論」

曾聽說一個科學的理論,當一群人在一個安靜的地方祈願祝福,那眾多...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