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探尋生命的印度之旅

玉華    2022-12-13

2010年教職退休後跟隨「世界之愛和平親善文化訪問團」到印度參訪的玉華,透過這趟旅程不僅增廣閱歷,還為自己帶來滿滿的生命感動。
  2010年我從教職退休後,同年12月8日即跟隨「世界之愛和平親善文化訪問團」參與第11屆「全球首席大法官國際會議」暨「2010全球意識覺醒研討會」;大會由城市蒙特梭利學校(CMS)創辦人賈諦敘·甘地博士舉辦,地點就在北印度勒克瑙(Lucknow)。

  那是我首次造訪印度這個國家。9日凌晨抵達新德里機場,大清早就先參觀當地名勝,第一站是屬印度教的貝拉廟。寺廟內牆上鑲嵌鑽石、紅寶石,金碧輝煌。導遊細心為我們介紹眾神的意義與歷史,令我印象最深的是,印度廟裡的壁畫有一神像,右邊刻著「Love & Peace」,左邊刻著「Angry」,似乎跟佛教不謀而合,菩薩應機顯現不同面貌,有時慈眉善目,以愛示人;有時金剛怒目,降伏誅滅惡人,都為了渡化人心。我的師父洪道子博士帶領弟子到世界各國推動愛與和平的理念,獲得許多世界元首、領導者與NGO團體的迴響,不也是一種渡化世人的神聖使命,我很榮幸也有機會能夠參與。

  接著我們來到印度國父──甘地的紀念碑,沒有銅像,沒有華麗的建築物,只有簡單的一座石碑做為紀念,矗立在這座美麗的公園,伴隨著一盞不熄的油燈,一如他生前的粗食布衣,簡單平凡,卻能領導印度人以非暴力方式和大英帝國對抗,成功爭取獨立,怪不得印度人尊稱他為「聖雄」。

  12月10日正逢「世界人權日」,大會特別舉辦第11屆「全球首席大法官國際會議」暨「2010全球意識覺醒研討會」開幕式,當天出現一位神秘嘉賓──達賴喇嘛,兩旁許多手拿釋迦牟尼佛(Buddha)照片的年輕學生們列隊歡迎,後面還擠滿人潮。我就站在行列的後面,當達賴喇嘛抵達會場時,熱情群眾引起一陣騷動,他露出如孩子般的純真笑容,非常親切地跟孩子互動,當他靠近我站的位置時,我目睹一代大師慈祥的容貌,忍不住伸出手來,達賴喇嘛和藹地跟我握手。這是我第一次近距離接觸達賴喇嘛,心裡很感動。

  12月11日由達賴喇嘛鳴響環繞全球的「世界之愛和平鐘」,祝福西藏和其人民、祝福印度、祝福宇宙中的所有生靈,他鳴鐘時表示:「真正的和平必由內心而來,因此我們必須澆熄心中的仇恨之火,這必須從教育做起。」達賴喇嘛成為第六位鳴鐘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

  此趟印度之旅,主辦單位規劃兩次會議前的大遊行活動,遊行由大法官手拿地球儀當作前導,緊接著是各國團體,「世界之愛和平親善文化訪問團」往往成為隊伍中的焦點,有些太極門青少年身穿Energy Boys & Energy Girls的亮橙色衣服,有些身著展演服,還會不定時展演,秒殺許多攝影師的底片,甚至連參與遊行的大法官都把握機會與我們拍照呢!當遊行回到CMS學校時,抬頭一望,又讓我差點熱淚盈眶,看見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在天空飄揚,印度與我國並無邦交,能在印度看到中華民國的國旗,心裡的悸動無以名狀。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行萬里路,不如明師引路。」此趟印度之行,我深刻體會到這些話的意義。我很感謝我的師父洪道子博士引路,不僅讓我增廣閱歷,還活出自己生命的價值!

相關文章
「大隻雞慢啼」——小兒子的成長之路

有句俗語說「大隻雞慢啼」,這句話用來形容我那個既聰明又叛逆的小...

善的蝴蝶效應

還記得國中時,每天的聯絡簿總要寫一篇日記,題目很常是「你的願望...

龍吟瑞雪映我心

新春時節到日本東京家庭旅遊,過海關填寫資料時,驚覺2024年已...

父子同心美國行

2023年10月我和兒子一同造訪美國,主要是為了慶祝太極門氣功...

謝謝那個堅持到底的自己

從小,我的身體常有一些狀況很讓父母擔憂。幼稚園時發現有感覺統合...

我的心靈大補丸

小時候我有過動傾向,讓媽媽在教育我的過程中經常有挫折感。我小六...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