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我的名字是快樂、愛、和平

子茜    2019-07-19

子茜在太極門重新找回自信與勇氣,帶著快樂、愛與和平在職場向前邁進。
面試主管:請問你的英文名字是?
我:我的英文名字是Halope
面試主管:好特別的英文名字喔! 有什麼涵義呢?
我:這是我自創的名字,是HAppy LOve PEace (快樂愛和平),提醒自己時時要保持快樂、愛、和平。


  還記得三年前的面試,主管請我做自我介紹,當我介紹英文名字時,他覺得很特別且印象深刻。整個面試過程很順利,幾天後收到錄取通知,當下不知有多興奮!回想這一切,全都是因為師父收我為太極門弟子,而我也願意聽師父的話,一步一步的改變,才會有蛻變後的我,獲得公司肯定。

  以前求職一直都很不順利,我總覺得自己懷才不遇。即使後來找到了工作,還是對自己沒有太大信心,總是用負面思考面對職場上的種種際遇。轉換謀職時,雖然很順利應徵上了外商公司,在朋友與家人眼中,他們都覺得我的職業生涯很順遂,但其實我心裡並不踏實,總有不安的感覺,所以每天上班都頗有壓力,工作時總是戰戰兢兢。後來公司因業務調整,公告資遣部分員工,而我就名列表單中。然而,到了下一間公司,原以為可以很順遂的在職場上,但工作半年後,也是突然收到主管的告知,告訴我下個月不用來上班。當聽到消息,內心其實沒有很大的起伏,想著一定是自己平常表現平平,加上處理業務時,常常畏縮不積極,自然無法獲得上司的青睞。當下只能接受這樣的事實,但是對這樣的結果真的有些沮喪啊!心中默默跟自己說:「是該改變的時候了!我要勇敢突破自己!休息是為了更長遠的路,重新調整態度再出發。」

  在待職期間,每當道館有活動或師兄姊來找我幫忙時,我都會說「好」。在與師兄姊討論活動的過程中,慢慢學會如何與人溝通、表達想法,師兄姊常給我滿滿的回饋,支持我的提議讓我更有自信,個性變得愈來愈開朗。此外,藉由推廣良心時代運動連署,從一開始不敢開口分享理念,到能鼓起勇氣積極邀請來賓連署,想想這是以前的我,絕不可能做到的事。透過這些實做活動的參與,不斷精進自己與學習改變,找回自信與勇氣,調整了好心態,放大膽開始投履歷找新工作,終於,順利被現在公司錄用。

  進入新公司不久,部門助理就被資遣,主管順勢請我這個新人幫忙部門相關事務。由於事出突然沒有人與我交接職務,在這一百多人的單位裡陸續有很多人來找我問事情,所幸我把師父提醒弟子「凡事客氣好言、謙卑有禮」落實在職場中,加上先前在道館內學得的勇敢自信,所以並不恐慌。面對同仁,帶著笑意幫助他們解決問題,遇到不懂的地方,也都虛心請教有經驗的同事。每年公司都會有績效考核,在任職將屆週年之際,主管對我進行績效考核時說:「真是謝謝妳願意付出那麼多。」聽到讚美的當下,真的好開心。回想這一切美好的改變,都是因為把在太極門學到的落實生活中,才能自然的發揮在職場裡。

  師父常對我們說:「讀書的目的在學習做人處事。」這是以前念書時從未想過的,那時覺得只要有專業或一技之長就可以了。等到出社會才明白,「人和」比「會做事」更重要,懂得情緒管理的人也比較討喜。感恩師父教我受用一輩子的人生智慧,讓我重新找回自信與勇氣,帶著快樂、愛與和平在職場向前邁進。

相關文章
生命轉個彎 人生更開闊

2019年,因緣際會下,身體狀況還不錯的我,以「陪練」的心情與...

找回失去的自我

我曾經是一個天真愛笑的女孩,但在就讀國小時,我進入一所公認嚴格...

為愛勇敢

我從事護理師的工作已有十年,回想當初剛進入職場的前三個月時,一...

幸福路上 大手牽小手

小時候家裡是清貧的佃農,經常吃完這餐下一餐卻沒著落,也常要借錢...

沉著應對 化危為安

我現在就讀國一,2022年11月10日那天,放學回到住家大樓時...

孩子!你很棒!

時光飛逝,從國小服務退休下來也有幾年了,但三不五時,孩子們可愛...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