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新住民的勇氣與微笑

淑娜    2019-11-11

吃苦耐勞的淑娜,在太極門練氣功不僅學會勇敢,還擁有10點10分的微笑,讓她獲頒優秀員工獎。
  我從印尼嫁來台灣16年了,目前在轉運中心上班。還記得我剛去公司面試時,經理因為我看不懂中文,並沒有錄取我,但他說這裡需要清潔工,問我要不要做做看?我心裡想:只要是不偷、不搶,我什麼都可以做,所以就接受清潔工的工作。

  先生知道我很辛苦,為了我的身體健康,推薦我到太極門練氣功。還記得剛入門時,師父稱讚我很勇敢,對我很是鼓勵,也加強了我的自信心。師父常常會跟弟子講:最會利用時間的人最有時間,所以我上班時都會看手錶,注意進度,不浪費時間,把該做的事情都做好才會下班。

  做了三個月清潔工之後,聽到有一個國小中央餐廚房廚師的工作機會,所以打算離開公司去應徵。經理很誠懇的跟我說:如果外面找不到工作,可以回來這裡工作。後來等了二個禮拜,學校回覆沒缺人,隔天我馬上回公司,跟先生一起上大夜班。

  我印象很深刻,第一天上班上司就派我做文件,對我來說,是一個很的大考驗,因為文件很多,我根本看不懂,但是想到師父曾說:要學勇敢面對,所以我不會的時候就問同事,做熟悉後我就記得了。

  我上班的原則是不遲到、不請假、不早退。還記得2014年底過年前,我們公司很忙,很多貨要處理,我的單位是專門處理高單價物品,我們要在低溫區幫忙理貨。很不巧,我感冒了,但我仍然硬撐著去低溫區幫忙,人在發燒,還不敢請假,撐到早上下班時,發燒不退,咳嗽連連,立刻去診所吊點滴。當天晚上要上班時,我打電話跟經理講:今天我可不可以先不要幫忙低溫區,因為我重感冒了!沒想到經理說:晚上幫我請假,要我好好休息。原來,平常的努力,經理都看在眼裡。

  2015年公司的春酒宴會上,我竟然得到優秀員工獎!我很感動,原來默默的努力勤奮工作,長官都知道。更要感謝師父的教導,讓我這個遠從印尼來的新住民,學會勇敢。

相關文章
「福貴職涯」的職場心法

記得多年前,跟著師父一起到紐約參加「愛與和平世界領袖高峰會」,...

反轉留職停薪 添好運

我是公務員,急性子又有點追求完美,每當因工作問題受到責備時,除...

Heart To Heart 老師我愛您

我很喜歡小朋友的活潑和純真,因此從事幼教工作至今二十幾年來,仍...

年輕爸爸的煩惱解方

「職場」經常被形容成一個修羅道場,因此,不論在工作或人際相處方...

超越巔峰的人生

那年,因為我高中沒畢業,親友當面告訴我父親:「你的孩子沒有用!...

孩子!你很棒!

時光飛逝,從國小服務退休下來也有幾年了,但三不五時,孩子們可愛...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