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疫情中支持我的力量:一線醫護人員的心聲

剛宏    2020-05-26

在美國加州擔任專業抽血師的剛宏,透過神氣家族中師兄姊的正向引導,讓他變得平靜、正面,也鼓勵自己要更勇敢的進入COVID-19病房。
  3月17日,我感冒生病了;二天後,我到我工作的醫院急診室就診,當時跟護理師反應我的症狀是咳嗽、痰多、喉嚨痛,也失去了聲音,但沒有發燒。我主動要求測試COVID-19,但被拒絕,因為我沒有發燒,不符合測試標準。

  我是一名專業抽血師,在美國加州的醫院服務,疫情爆發前,收治一般門診,包含手術、接生,目前則暫停一般門診,除了接生新生兒的門診外,專門收治COVID-19患者。洛杉磯封城即將解除,醫院也將恢復一般門診,但是近來確診的COVID-19人數卻變多了,一旦確認入院的病患,是連家人也不得聯絡,須要隔離治療。

  醫生檢查我的口腔、鼻腔和脖子,然後發現我的淋巴結發炎。他告訴我,「可能有COVID-19。」同步我還照了胸部X光片以診斷肺部機能,檢查結果肺並沒有發炎,但是安全起見,必須在家裡進行自我檢疫;自我隔離一個星期,然後在3月27日恢復工作。隔離時期,身體感覺好多了,因為我每天都好好的修練太極門氣功。

  其實疫情剛爆發初期,我非常害怕去上班,但是我知道,神氣家族裡有許多醫護師兄姊也在經歷我所面臨的狀況,回想入門練功的這幾年,經常聽到師父教導弟子「定心、安心」的功夫,尤其在全球疫情大肆虐期間,師父除了再次叮嚀弟子們「三不五多」的防疫外,更讓許多師兄姊將各行各業的練功心得分享與廣傳;於是,我上「太極門神氣家族」網站,看了在急診室工作的護理師師姊分享她如何運用在太極門學習到的功夫,讓自己正向思考並成為一名好護理師,這位師姊是一位精力充沛的人,願意幫助患者,她充滿陽光,也是富有同情心的醫護人員。看完這段影片,我變得平靜、正面,也鼓勵自己要更勇敢。

  雖然我並不想在COVID-19病房工作,但是當醫院指派我進入COVID-19抽血室時,我就告訴自己:「剛宏,放鬆,調勻呼吸吐納,讓心安定,才能保護自己,發揮所長。」當心平穩後,我回想起每天清早上班前的自己,一定確實練功,因為練功讓我充滿活力,心情能夠平靜,才有足夠的勇氣進入COVID-19病房。

  我的工作時間是凌晨三點到上午十一點半,所以修練太極門氣功對我來說至關重要。師父最近常提醒弟子有關疫情的相關防護,並且教我們增強肺功能的養生功法。我每天早晚都會把師父叮囑要練的功法練好練滿,也靜心打坐,然後用鹽水刷牙、漱口等等。

  4月7日,我看到一則新聞正在談論克里斯˙庫莫如何對抗COVID-19。克里斯˙庫莫(Chris Cuomo)是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主持人,也是紐約州州長的胞弟,他是COVID-19確診者,克里斯從肺科專家那裡得到了建議,透過肺呼吸的運動,上身增壓並摒住呼吸10秒鐘可以幫助抵抗病毒,他照著醫生的方法去做,結果倖存下來了。

  師父教我們非常珍貴的功夫,讓我們的自體免疫提昇來增強肺功能,並且預防病毒入侵。每天的練功,對於醫護人員而言,真的是保命的功法,因為我們每天的工作都必須面對在醫院治療COVID-19的患者;目前在醫院工作的人員,防護設備還算充足,由衷希望科學家能找到疫苗,對抗病毒。

  我的師父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很有智慧,也很關心弟子,所以他引導我們朝著正確的方向前進,即使在疫情大流行中,也可以保有健康,保護好自己後,才有能力多做好事幫助他人。這段時間,也誠摯希望每個人都能透過運動,保持正向的心情,注意自身的安全與衛生,不要因為疫情稍有緩解,而忽視我們仍然處在防疫的戰爭之中。

相關文章
勇敢追夢 放膽高飛

從小我就是個沒自信的孩子,小學時由於個子較高,都會習慣駝背,讓...

在生命轉彎處遇見幸福

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人不轉心轉。太極門高雄道館4月22日邀...

克服過勞 歡喜人生大不同

走在時代尖端的科技業,資訊瞬息萬變,同業更是競爭激烈,不論是公...

六十歲的生日大禮

人的一生在不同階段有時會對未來感到徬徨;我小時候就曾擔心家裡貧...

透過自省安定自己的心

我任職於軍事校院,主要工作是負責教學計畫的撰擬、每學期的排課、...

幸福路上 大手牽小手

小時候家裡是清貧的佃農,經常吃完這餐下一餐卻沒著落,也常要借錢...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