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縱情山水任我行

謝淑玲    2017-06-26

以前身體很差的謝淑玲(左1),早晚積極練氣功,健康很快有了起色,最近全家剛完成了由內湖經南港製茶廠到菁桐鐵道的單車之旅。
  週日,全家剛完成了由內湖經南港製茶廠到菁桐鐵道的單車之旅。雖是春天,但是三十幾度的豔陽高掛,再加上太晚起床,漫長陡峭蜿蜒山路與熾熱的陽光成了全程最大的挑戰,當影音記錄上傳至FB動態時報上後,身邊好友紛紛表示驚訝羨慕。是啊!連我跟先生都沒想到,到了中年後期,應是體能逐漸衰退之際,在太極門練氣功的我們反而比年少健康,縱情山水任我行,在山林間體驗極限,時時挑戰自我,不花任何費用。

  其實我的身體向來很差,臉色蒼白、四肢長年冰冷,青春期時青春痘狂飆,經期不順是常有的事,一來則痛到不行,母親替我煩惱:怎會不到二十歲的人,氣色比四十多歲的人還差,看起來還老呢?於是在大三那年,跟先生成為男女朋友開始,當男朋友的第一任務,就是至少每兩周必須騎車載我遠至金山萬里或新莊等地,尋覓良醫拿藥帖抓藥。這樣的身體,連婆婆第一次見到我,都擔心地私下提醒先生:娶個身子薄弱的,日後只會讓自己辛苦。果然,他的日子不好過,我體弱多病,容易發脾氣,事事看不順眼。於是婚前,他忙著求饒維繫感情;婚後,我在家帶兩個孩子,從事補教工作的他,每天晚上十一點多回到家後,則忙著幫老是腰痠背痛的我按摩,做家事哄小孩,當然還要小心不讓我發脾氣,否則離婚分手的戲碼就可以唱到半夜;有次社區警衛忍不住按門鈴提醒:夜深了,讓大家早點睡了吧。這些雖然已事過境遷,但回想起來仍然汗顏不已。

  還好,一切在我進入太極門練氣功後有了大改變,在師父的教導與引領下,配合早晚積極練氣功,健康很快有了起色,身體好自然不容易在小事上過不去,不會找自己及別人的麻煩,從此晚上社區住戶和警衛都可以好好休息。半年後,先生也因欣羨我的轉變,一起來練氣功,他跟師兄師姊分享說:忍受了我近二十年,想改也改不了我,而我卻在練氣功後短短期間內,健康及脾氣有了截然不同的轉變,不容易啊!

  抱著想改變現況,讓生活品質越來越好的心,近十年來,我們夫妻帶兩個孩子一起在太極門練氣功,我不只減少四處求醫的醫療費用,家庭越來越美滿,當初小女兒口中不准父母常拿出的「離婚學習單」不復見,而子女在神氣家族這樣優質的環境下長大,什麼事該做與不該做,心中自有一把良善的尺,即使正逢他們青春叛逆期,兒女同學父母卻羨慕我們,對子女功課品性煩惱很少。把握假日,全家飆鐵馬爬山健行、流汗談心,累積全家感情存摺。而我則是更驕傲的對先生說:想想身邊你的好友,有那個人的老婆能像我一樣,有這個體力耐力,陪你上山下海,縱情山水呢?想想過去,看看現在,真是感恩啊!

相關文章
超級變變變 暴龍變山羊

當「家庭暴力」在無意識間變成傳家之「暴」,導致親子關係破裂,要...

了無遺憾的人生

人世間最令人動容的是母親無私的愛,然而媽媽與子女之間因為個性、...

「冰」山美人大轉變

我的名字叫喬安,但以前總被老公笑稱為「半天安安」;嬰兒時期媽媽...

我家的「神氣寶貝」

我曾生過重病,所以從沒想過自己會有「有小孩」的一天。萬萬沒想到...

魚頭湯vs蛤仔湯

三代同堂真是一件快樂的事!
兒子要結婚前,我就鼓勵他們夫...

為世界祈福 展現生命不同的光彩

今(2022)年國慶,日本高校學生在總統府前掀起橘色旋風,而相...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