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六十歲更MEN了

莊昭榮    2017-06-25

耳順之年的莊昭榮到太極門練氣功,不但身體健康改善,在師父的諄諄教誨下,開始學會自省,個性也漸漸變得較有彈性,與人溝通時會懂得傾聽,讓家庭氣氛變得更和諧。
  我在耳順之年進入太極門練氣功,那時見許多師兄師姊比我年輕許多,卻都已練氣功一、二十年,而且個個神清氣爽、精神飽滿,讓我更督促自己非得加緊練氣功不可,所以就常來道館和師兄師姊談話切磋,並參與一些活動。因為從小我就是一旦下定決心做的事情,就算比他人晚開始,也認為勤能補拙,堅持向前不放棄,所以每星期研修一定準時,至今一年九個月從未缺席過。每次來練氣功談心,看到自己紅光滿面,身體變得更健康,身心舒暢就覺得歡喜,在這期間也練就歡喜心去面對任何事。

  抱持著這種歡喜心及不間斷的努力,在師兄師姊的輔助下,無論心理和身體方面,均有顯著進步:每半年的健康檢查發現腎功能「腎絲球過濾率」竟然從未練氣功前的50%到一年半後的86%,因為這個生化檢查一般來說是不可逆的,連醫師也非常驚訝;一般男性超過五十歲後或多或少會有攝護腺問題,自己的攝護腺PSA指數在練氣功一段時間後,竟然只有0.28;排尿後不舒服的感覺也隨著每日持續的練氣功不知不覺中改善了。

  以前自己的個性比較執著,且認為我是一家之主,我的意見最重要,但孩子長大了逐漸有自己的想法,彼此不易妥協,造成家庭氣氛不佳;剛開始練氣功時師父叫我要改變自己,爾後在師父的諄諄教誨下,我開始會學會自省,個性也漸漸變得較有彈性,與人溝通時懂得傾聽,變得比較好商量了。

  感謝師父給我練氣功的機會,不但身體健康方面改善,和良妻師姊、兒子師兄、女兒師姊之間,也因為全家一起練氣功而有了共同話題,家裡每個人的個性修改也讓家庭氣氛變得更和諧。

相關文章
超級變變變 暴龍變山羊

當「家庭暴力」在無意識間變成傳家之「暴」,導致親子關係破裂,要...

原來我還有這麼多家人

我是一位國二生,但卻已歷經親人的逝去,提早面對人生的死亡功課。

惜緣惜福一世情 大聲說出我愛妳

你認為婚姻生活只有「平常」而已嗎?從前秀賢總是「愛你在心口難開...

了無遺憾的人生

人世間最令人動容的是母親無私的愛,然而媽媽與子女之間因為個性、...

翻轉中階主管的兩難

我是一名IC銷售的中階主管,過往,面對日復一日的工作與生活,總...

我家的「神氣寶貝」

我曾生過重病,所以從沒想過自己會有「有小孩」的一天。萬萬沒想到...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