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被偷走的那六年

姜雅文    2017-06-13

姜雅文家中遭逢突發事件因而得了憂鬱症,每天就像行屍走肉般,就這樣持續了六年。幸有機緣成為太極門弟子,被大家的正向能量所感染,讓姜雅文有勇氣與智慧重新笑看人生。
  我是中國吉林人,生長在一個幸福的家庭裡,是姊妹中最小的一個,因此從小就在全家人的寵愛中長大。月老把我的姻緣牽到了台灣,很好命的嫁了一個帥氣又會賺錢的好老公,也很幸運的遇到好公婆;因為先生是獨子,而我又立了一個大功,第一胎就生了一個公婆期待已久的金孫,他們竟然---哭了!當然是感動的淚水,從此我就成了全世界最幸福的人了!

  俗話說:好花不常開,好景不長在;婚後第七年的一個半夜裡,一通電話結束了我幸福的婚姻生活。只聽到電話那頭說,「你先生在國外出了意外,在加護病房不醒人事」;在我到達醫院的第四天,他一句話也沒留就離開了人世。遭逢此突發事件,我的生活從天堂掉到了地獄……。

  那一年,我未滿三十歲,兒子讀幼稚園,除了婆家的人,我在台灣沒有任何親戚與朋友。從先生走了那天開始,家中不再有笑聲,每天都圍繞在哭泣和抱怨聲中,甚至夾雜著打罵小孩的怒氣聲;婆家的人和親戚都開始用異樣的眼光看我,對我的態度也改變了。我時常半夜一個人躺在床上胡思亂想,負面思維蜂擁而至,讓我不知何去何從,進而有想不開的念頭。長期下來身心疲憊,身體也越來越差;醫生說我得了憂鬱症,我跑遍各個中西醫院,花了很多費用,每天就像行屍走肉般,就這樣持續了六年。

  一個機緣我來到太極門這個神氣大家族,師父跟我說脾氣要改,日子要過,每天都要保持開心歡喜……。
  我心想,這很難吧?!然而在太極門裡,每位師兄、師姊都開開心心,笑臉迎人,而且對我關心不斷,用愛溫暖了我已經冷掉的那顆心,我看到一道曙光迎向我,讓我感受到這就是我最溫暖的家!

  環境真的會讓一個人改變,就這樣我被大家的正向能量所感染,每當我遇到困難時就會想,我不再是孤單一個人,我有師父給我依靠,引導我許多人生智慧,更懂得惜緣惜福;有任何困難或心事,我都會跟師兄、師姊講,他們都會幫助我想出最好的辦法來。如今婆婆已經八十多歲了,健康也不如從前,時常出入醫院,還好我在太極門練氣養生,不然整熬夜照顧婆婆,以前的我一定會累倒。師父常跟我們說,孝順不能等,要堅持做對的事,所以我要陪婆婆好好度過人生的每一天。現在,我每次練氣功回來都開開心心的跟婆婆分享練氣修心的快樂,家中的氣氛自然也變好很多。練氣功四年來,每天都很開心歡喜,不只很少去看醫生,而且大家都說我的皮膚發亮,變美了呢!至於那悲慘的六年,早已被「偷走」了…...。

相關文章
超級變變變 暴龍變山羊

當「家庭暴力」在無意識間變成傳家之「暴」,導致親子關係破裂,要...

青春逆齡 越老越香

我的名字台語發音是「劉真香」,現在我已80歲了,回顧我的人生,...

解開「愛」的束縛

自從結婚、孩子陸續出生後,我便毅然辭去工作,一心只想照顧好三個...

靜心調整自己 面對疫情考驗

自2020年年初,台灣進入新冠疫情時期,帶口罩、隔離、快篩、封...

「冰」山美人大轉變

我的名字叫喬安,但以前總被老公笑稱為「半天安安」;嬰兒時期媽媽...

三代生命相連的幸福

對我和先生來說,想擁有自己的小孩曾是遙不可及的夢想,我們在求子...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