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擊出人生的全壘打

李素貞    2017-06-09

李素貞在太極門裡學會說話,體悟到「聰明不等於智慧」,「口才好不等於會說話」更明白人生不可能永遠接到好球,當變化球來時,只要善用智慧,也能擊出人生的全壘打!
  生命中的每個階段都有不同的使命與課題,2013年是我工作的第25年,也是我毅然選擇退休的一年!自詡為人生勝利組的我,在這一年因為遠在金門的母親突然中風,自己的健康也亮起紅燈,所以當機立斷,自職場風光退休,因緣際會也恰於此時經好友的推薦到太極門練氣功。

  我原本在一家頗負盛名的資產管理公司擔任理財專員,一直以來業績不是第一,就是第二,這樣的我居然在進入太極門時被師父提醒要「學說話」,當下既震撼又疑惑,心想自己是靠口才吃飯的專業人士,怎麼還要學說話?直到進入神氣大家族的第二年,才懂得師父的深意。

  過去,因為我的個性十分好強,和先生的互動-凡事都要贏,都要先生順著我。直到一次突發事件,我才開始反省。有一次,女兒拿著家庭調查表要我簽名,我一看,第一條:父母相處,女兒勾「爭吵」;第二條:家庭氣氛,女兒勾「不和睦」……。天啊!怎麼可以這樣?我拜託女兒重新勾選,女兒堅持不改,因為她認為我們是吵架而不是溝通。於是第二天我飛奔到學校向老師解釋,老師很委婉的笑著說她了解;走出校門,我終於明白,何謂「此地無銀三百兩」!

  練氣功一年後,有一天女兒突然主動跟我說,她也想加入神氣家族;因為她看到媽媽的脾氣變好了,而且她見到太極門的人總是笑咪咪的很開心,所以想和我一樣在神氣家族修心養性,讓自己更健康快樂。這也是我們做父母的能給孩子最好的禮物。

  這一年我跟先生的關係也有了微妙變化;不久前他請我看電影,這已經是很久沒有的事了。以前每次看完電影都會大吵一架,因為他總是在電影放映當中就睡著,我心中不免怨懟他沒誠意,卻完全不懂得體貼他是因為工作壓力大才會睡著。這次他又睡著了,我不僅沒生氣,晚上還在他的電腦旁貼上:「謝謝請我看電影,讓我受寵若驚!」因為這樣的良性循環,隔周我又獲邀看電影了!

  母親中風後,我堅持將她自金門接來台北就近照顧,雖然家中有外傭幫忙,但無論就醫或復健,我一定陪伴在側,絕不假手外傭。在我悉心照顧下,原本中風後影響到左半邊的行動,需長期臥床的母親,經過一年的復健,已不需再臥床,醫生及病友皆稱羨不已!過去的我總以為「孝順」是逢年過節的事,現在我一有空就會拿起電話向遠在金門的阿公撒撒嬌,也常接爸媽來家中小住或共進晚餐,這也是我在神氣家族中學到「孝順不能等」的功夫。

  看著鏡中,這個到太極門二年後的自己,我心中滿溢幸福與感恩,感恩師父引導我許多人生智慧,讓我體悟到「聰明不等於智慧」,「口才好不等於會說話」,更明白人生不可能永遠接到好球,當變化球來時,只要善用智慧,也能擊出人生的全壘打!

相關文章
幸福進行式

小時候我很恐懼與陌生人說話,若媽媽叫我去買東西,會推三阻四,連...

超級變變變 暴龍變山羊

當「家庭暴力」在無意識間變成傳家之「暴」,導致親子關係破裂,要...

跨過寒冬 迎來春天

我今年72歲了,是個傳統女性,有五位兒女,平日相夫教子,永遠把...

翻轉人生的契機

我是在重組家庭長大的孩子,從小父母離異又各組小家庭,每當被罵時...

小資女孩的祕密花園

我從小就是一個對錢很沒有安全感的人。爸爸年輕時好博弈,家裡經濟...

我家的「神氣寶貝」

我曾生過重病,所以從沒想過自己會有「有小孩」的一天。萬萬沒想到...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