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家庭煮夫的春天

范梅春    2016-07-06

范梅春感恩神氣大家族讓她學會愛自己與愛別人,學會經營夫妻感情及親子關係,家中的氣氛改變了,重回和樂融融溫暖的家。
  下班了,大家拖著疲累的身心回到了可愛的家,等待我們的是一頓熱騰騰的愛心晚餐,古人說吃飯皇帝大,尤其在這溫馨的晚餐時刻,全家歡聚一堂分享生活點滴,將一天工作的疲憊劃上了句點。

  別人羡慕我有個好先生,因為每逢週六或週日,先生會在下班時用心煮好一桌滿滿的愛心晚餐,耐心地等我們回家享用,但是曾經是急性子的我,以前卻不知體諒先生的辛勞,反而心裡常常犯嘀咕,怪他花那麼多時間煮飯,我吃完飯整理好廚房時間都晚了,害我都没有時間聽歌及看書了。因此我就常臭臉相向,有時候甚至還帶兒子出門去買東西,用完餐才回家,留先生一人孤獨吃晚餐。因為我平時氣勢凌人,先生敢怒不敢言,只有藉酒消愁沉默抗議;這時候的我,又擔心他生氣獨自出去喝酒,酒醉後萬一跌倒受傷,神智不清無法回家、或回到家後説狠話,做出對人生絶望的事怎麼辦?因此整晚恐懼而胡思亂想,進而輾轉難眠卻不知道該怎麼辦。

  當我有因緣進入太極門,一切開始有了轉機。太極門的師兄、師姊都和睦相處彼此互相關懷,我常來道館與他們談心,耳濡目染下學習了做人處事的方法,透過練氣功讓原本活在自己世界、自私自利的心量擴大了,每天早晚練功,在一吸一吐中改變了急躁的習性,打坐更讓我煩雜的心得到沉澱,體會了師父教我們的:「親」是要看到別人的辛苦,「愛」是用心感受的真義,並改變自己的作為,因而轉換了家庭的氣氛。

  我用心看見了先生下班後不辭辛勞,花費時間調配及料理餐點的辛苦,為了讓腸胃吸收差的兒子吃出強壯體格,與吃不慣外食的我上班時午餐有菜可以帶便當,那份滿滿的體貼心意,讓我的心變柔軟了,漸漸能接收到先生照顧家庭的付出與愛我的心意。現在我每天都會泡杯茶讓先生吃飽飯看電視時品嚐,對他噓寒問暖,服侍他、讓他享受「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禮遇;假日他買菜回來,我會整理菜並洗好,以縮短先生煮菜的時間,並用愉悅的心情期待全家一起吃飯的時間,與先生的互動增加了,彼此的心也更貼近了。

  我雖然與先生結婚快16年了,但因為自己的害羞與堅持,與他保持了很長的距離,拒絶他對我抱抱與親親的親密動作,但先生很有責任感、很顧家,也很庝惜我,從不因此而放棄我,反而壓抑自己,每日藉酒消愁,因此家一直潛藏著臨爆點。然而練功6年的我,在師父的教導之下學到放鬆筋骨,更放下無謂的堅持,懂得感恩,並學習運用柔軟的心,接受先生的要求並溫柔地對待他,讓夫妻間增添了甜蜜的感覺。因為家中的氣氛改變了,先生的心也改變了,我看到了他的笑容與滿足,看到了兒子的歡樂,看到了我們家變得和樂融融。

  感恩師父讓我有機會改變自己,告訴我「夫妻間要相互扶持」,讓我學會經營夫妻感情,感謝太極門這個神氣大家族讓我學會愛自己與愛別人。

相關文章
善的蝴蝶效應

還記得國中時,每天的聯絡簿總要寫一篇日記,題目很常是「你的願望...

逍遙自在的「樂道」人生

憶起年屆古稀那一年,想到人生七十才開始,特別選在三月二十九日青...

我與女兒的加州成長之旅

第一次和女兒一起出國,就負起傳遞愛與和平良心文化的使命,並登上...

實現2023愛與和平的夢想旅程

在生命的歷程中,總有自己的嚮往與心願,2023年10月,我跟著...

人生境界因鏡頭高度而提升

女兒小時候總是丟三落四,忘性很大,比如經常在早上要出門上學前才...

我的心靈大補丸

小時候我有過動傾向,讓媽媽在教育我的過程中經常有挫折感。我小六...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