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解救我的孩子

陳麗君    2016-07-11

被同學戲稱為「拼命三郎」的陳麗君,十四年前得了癌症,之後因緣際會進入太極門跟隨師父學習陰陽哲學與人生智慧,不但找回身心平衡健康,也能與正值青春期的兒子,有良好的互動與溝通。
  兒子今年升上南加州一所競爭激烈的高中,有一天他回來告訴我,學校物理隊甄試,他沒入選。「我有些同學沒考上校隊,父母很生氣,我沒考上,你生氣嗎?」我說:「不會呀!你已經盡力了。」「你如果沒有在太極門練氣功的話,你也會這樣想嗎?」兒子又問,「嗯,那就很難說了!」我回答。

  回想大學時,體育上羽毛球課,同學戲稱我為「拼命三郎」,因我好勝心強,即使運動神經不發達,打起球來,卻是一副輸不得的蠻勁。同學聊起,若以後自己的小孩功課不好,會怎麼處理?我回道:「我的小孩,功課不可能不好!」我同學馬上說:「那我以後要去解救你的小孩。」

  十四年前,我得了癌症,在做完治療之後,因緣際會進入太極門修練氣功。剛開始,我仍一心想練得比別人好,想當第一名,可是師父一直強調要修心,說「心」健康,身體才會健康。我觀察其他的師兄師姊,都無心跟我爭第一,反而都在反省和修正自己的心念、行為,配合氣功修練,讓心胸越來越開闊並樂於助人,也讓心越來越乾淨、輕鬆、自在。

  我看到大家越來越快樂、越來越健康、越來越有智慧,在這樣的練功環境下,我耳濡目染,漸漸的,我不但身體變健康,這十四年來癌症不曾復發;更重要的是,我也從師父的身教、言教與不言之教,學到陰陽哲學與人生智慧。

  師父常說:「讀書的目的在學習做人處世的道理。」我以前認為讀書的目的,就是要得好成績、好名次、進名校,因此非常在意成績和結果,得失心很重。但現在我懂得陰陽之理,兒子已經是個自我要求很高的人了,我就要更放鬆,多鼓勵他只要盡力了,就要放下。而且現在我更在意的是,他是否有顆善良願意幫助別人的心。前陣子朋友帶著孩子來訪,兒子告訴我,朋友的小孩很在乎成績,「一直問我數學得幾分?英文得幾分?......聽到我都得A,他們的表情顯得有壓力,所以下棋時,我故意讓他們贏,讓他們感到開心。」我很高興同在太極門練氣功的兒子,也學到一顆柔軟的心。

  某天晚餐時,兒子開心的說:「我很幸運,你不會逼我讀書。」然後又繼續嘰哩呱啦跟我說學校裡發生的事。我很高興正值青春期的兒子,與我溝通良好,因為我已經改變了,所以不需要同學來解救我兒子了。

相關文章
我的平衡人生妙方

我是一個快樂的退休族,除了固定到岳母的果園幫忙農作,其他時間的...

幸福進行式

小時候我很恐懼與陌生人說話,若媽媽叫我去買東西,會推三阻四,連...

超級變變變 暴龍變山羊

當「家庭暴力」在無意識間變成傳家之「暴」,導致親子關係破裂,要...

我的獅子爸爸變溫柔了

我的爸爸就像一隻暴怒的獅子,不僅看起來很兇,不高興時還會爆粗口...

爸爸的桃花源

我是家中的長女,常常要幫忙照顧弟弟妹妹,甚至要分擔爸媽的工作與...

揮別童年陰影 看見愛與幸福

一場車禍讓詹麗蓮瞬間失去快樂的童年,面對失去父親的依靠,母親獨...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