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把握改變生命的契機

張化宇    2016-07-22

曾因膝蓋疼痛不良於行的張化宇,因為懂得把握同學推薦的機緣,而在太極門找到強身健體的良方。
  一段約兩公里的步道健行,對常人而言本該是輕鬆自如的行程,對向來硬朗的我來說,本來也該如此。可是上天作弄人,我卻因此而幾乎無法行動,耗費無數時間、金錢,遍尋中、西醫、民俗療法,復原效果卻有限。然危機真的就是轉機,就在我灰心至極時,遇到了此生最重要的貴人,不僅讓我找回了身體的健康,還讓我和家人都獲得心靈的喜悅。

  那年,我如往年般地去參加大學同學會,大家約好到彩虹瀑布賞景。這段長約兩公里的山路,沿途坡度時緩時陡,小兒子蹦蹦跳跳地前進,我跟隨在後;我自知這對噸位不輕的我稍有負荷,但也不認為會造成多大的傷害,況且走走停停,邊聊天邊賞景,好不愜意。回家後,感覺膝蓋關節稍有不適,心想貼貼痠痛貼布過幾天準沒事,沒想到這膝蓋疼痛竟然一發不可收拾,最後演變到一動就痛不欲生,須由家人攙扶就醫,醫生判斷關節發炎引起併發水腫、錯位。中西醫的治療都是依照症狀給予消炎止痛藥,病情時好時壞,經過數個月後,狀況才稍稍好轉。

  這段時間我行動不便,老婆就成了那個最辛苦的人,她每天既要上班,下班後還要做家事和照料小孩,當然還要帶我就醫,身心的負荷可想而知。我也因為身體不舒服,工作受到影響;再加上每次去復健,都得遭受旁人異樣的眼光,心裡五味雜陳。這些心理的挫折在膝蓋不痛後仍續留心中,稍微跑跳一下,就會有所罣礙,因此,心中便萌發了想找個一輩子都能保養自己的簡易方法,但苦無良策。

  約莫過了半年,一位從美國回台的同學邀約我敘舊,聊起他在美國修練太極門氣功,在內湖也有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的道館,當晚我便決定跟著他去道館一探究竟。發現這裡每個人臉上都掛著燦爛的笑容,尤其是年長的人看起來充滿活力,讓我羨慕不已,我心想這正是我期待尋找已久的地方,便決定前來練功。經由同學的推薦,很幸運的,我成為神氣家族的一份子,跟隨師父洪道子博士練氣養生。

  每週到太極門練氣功,心中總很愉悅,透過師父教導及師兄姊的協助,學習放鬆,調整心性,原本擔心膝關節舊傷復發的罣礙也一掃而空。我本身從事營造業,在工地是經常性的爬上爬下、跨越、跳躍,但練氣功這七年多來,膝關節卻不曾再疼痛過,現在甚至已經記不得當初讓我痛不欲生的是哪一隻腳。前些日子向親友分享以前受傷的過程,我說是左腳受傷,兒子在旁立刻說:「爸鼻不對,是你的右腳。」

  我因為懂得把握同學推薦的機緣,而找到強身健體的良方,更因此擁有勝過持有廣廈百棟、良田千頃的明師益友。這些年,我因著師父的引導而學會用歡喜、轉好念的功夫面對困難,用快樂積極的心,面對挑戰,開心練功,轉動好氣運。

  這些年一切的收穫,歸功於最初同學的熱情分享,更歸功於師父願意收我為徒,當然還要謝謝神氣家族裡師兄、師姊的關懷和鼓勵,最後還要謝謝我自己,因為我在別人為我開扇門時,願意立即把握良緣,即知即行,因而在未來的人生道路上有明師指引,有了溫暖光亮,成為最睿智的人,成就最幸福的人生。

相關文章
柔軟心,成就更好的自己

小時候在澎湖長大的我,跟媽媽的緣份只有短短不到13年;記得母親...

從愛自己開始的圓心之旅

世界各國經過數年Covid-19的慘痛經歷,我也在2022年中...

修補碎心 圓美人生

宇宸進入神氣家族練氣功還不到一年,認識我的親朋好友、事業夥伴,...

氣好運轉幸福相隨

年輕時因下樓梯不小心跌跤,造成脊椎歪斜兩截,不能平躺、坐椅子不...

感謝有勇氣的自己

你有那種經驗嗎?外表很好,但是內心卻覺得空空的。我在一家台灣科...

身心安康 樂在工作

現代人注重養生,除了吃得健康,生活快樂、幸福又有智慧,更是大家...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