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俏媽咪與妙女兒

陳秋華    2016-07-23

35歲就提前進入更年期的陳秋華,進入太極門後接收到師父及師兄、師姊的關懷與正面能量,和叛逆期的女兒的關係漸入佳境。
  二十年前,我才35歲,竟被婦產科醫生判定更年期提早報到!那時因為長期處於高壓的工作環境,身體出現失眠、情緒不穩、脾氣暴躁、悲觀、負面心態等等症狀,聽到醫生對我的宣判,宛如晴天霹靂,不僅無法接受,心中更是糾結,從此自怨自艾,覺得上天怎會這樣對待我呢?

  當時的我不懂得轉念,在外面受到委曲只能先默默承受,回到家中便把不滿的情緒通通發洩出來,首當其衝的即是剛上國中的女兒。初老的年輕媽碰到叛逆期的女兒,每天都上演著無比精彩的八點檔戲碼,只要一開口講話就是大吵;有次聽到女兒學校有男生喜歡她,我急到情緒失控用頭去撞牆壁。長久這樣的生活模式,導致我們最後唯一的溝通方式就是互遞紙條,而且還要趁對方不在時塞進門縫裡。那段時期母女倆處於隨時要開戰的狀態,雖然同住在一個屋簷下,但能不說話就互不說話。

  六年前,在太極門練功多年的小妹,看到我們這樣,語重心長的跟我說:「大姊,妳要不要給自己一個改變的機會?跟我一起進入神氣家族來練功。」當時我心想,我哪需要改變,正處叛逆期的女兒才是需要改變的人,於是下定決心帶著女兒一起來練功。

  說也奇妙,進入神氣家族後,接收到師父及師兄、師姊的關懷與正面能量,女兒開始主動來跟我說心事,我們也常常會互相抱抱和親親,母女倆還會徹夜長談,無所不聊。我覺得當初帶女兒入門練功,真的有讓女兒變乖了,哪知女兒一聽卻跟我說:媽咪,那是因為自從妳入門練功後,妳以前的那些老毛病都改善很多了,身體變好,脾氣就變so nice,才有耐心安靜地聽我跟妳分享心事。我頓時想起師父曾說過,弟子要「修性修心」,所謂的修性就是修改性情、修改脾氣,修心就是修改自己的心。

  以前的我,只會檢討別人,不自我檢討。靜心思量我才發現自己身在福中不知福。先生每天的工作要跑工地,用腦又耗體力,還要關心呵護我,他每天都會打兩通電話給我,中午問我今天過得怎樣?下班前再問我晚餐想吃什麼?長期下來養成我的公主病,我卻當這一切都是理所當然,而看不見先生對我的好,還經常對他嘮嘮叨叨。還好師父提點了我:「親」人, 就是能看「見」對方的「辛」苦。現在我也學會用心去感受家人對我各種的好和關心,我開始每天抽空打電話給媽媽,與她話家常,跟她撒撒嬌,說我很愛她,放假有空就帶爸媽出去走一走。

  現在的我,氣色很粉嫩,大家都猜不出我的年紀,見到我的改變,爸媽也一起來練功了,練得比我還勤勞、還開心,看到年邁的雙親及家人都練得那麼健康與快樂,我感覺自己真是最幸福的女人!

相關文章
找到生活心能量

身為資訊工程師,在凡事都講求科技效率、分秒必爭的日常中,我在因...

龍吟瑞雪映我心

新春時節到日本東京家庭旅遊,過海關填寫資料時,驚覺2024年已...

改變就從「我願意」開始

進入太極門是個美麗的意外,原本我的老闆是要推薦患有地中海型貧血...

練功讓我脊椎變直了

我是小學四年級的學生,在我小的時候常常跌倒,走路的姿勢很奇怪,...

歡喜心展開新的人生

2014年,老天爺對我開了一個玩笑,我永遠記得那段日子——人生...

感謝有勇氣的自己

你有那種經驗嗎?外表很好,但是內心卻覺得空空的。我在一家台灣科...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